济南中小学未来会不会有春天假期? 请假愁坏家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公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应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推动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条件。

记者发现,对于放春假,孩子欢喜家长忧。一名9月份上六年级的学生说:“春天放假能出去旅游,暑假天太热只能在家呆着,感觉很无聊。”而不少工作忙的家长则担心孩子的“安放”问题。“两口子都上班,孩子放假了谁来看?让社区看孩子,人员场地都不够;让孩子多参加培训班,又弄得比上学还累。社会开放的可供孩子读书、休息的资源真的很少。”一范姓家长说,孩子放假了,关键是家长很难请假来陪孩子。

去年3月,北京五中分校曾**给全校学生放了**“春假”。学校希望孩子们能用春假走进大自然,看看小草是怎么从土里钻出来的,看看树木发芽时的状态,希望这**成为家长和孩子共同的美好记忆。但没想到许多家长拿着学校的“春假通知”犯了愁,放假当天是个周五,许多家长上班单位不给假。

在济南一家医院工作的医生尹先生,本想趁着孩子放暑假,全家休假去旅游,但单位说太忙不批假。眼看暑期快结束了,旅游计划也泡汤了。像这样因为无法休假而不能旅游的人不在少数。学生放假而家长请不下假的矛盾如何破解?“这不是学校一方就能做到的,需要社会各方的努力。”一教育界人士说。

“通过学校放春假来带动带薪休假是件好事,很多家长会根据孩子的放假时间来决定自己的休假时间,但往往单位会因为休假人员过于集中不能全部批准。”济南热点初中一位学校老师建议,如果在学生放假天数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学校能弹性放假,这对数量庞大的家长群错峰带薪休假会是个好对策。

济南中小学未来会不会有春假?***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要根据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结合济南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后,才能制定济南中小学的春假安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