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河镇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走笔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村有保洁员、镇有运转车、四通八达水泥路、蓝天绿水空气优……6月的固河大地处处生机勃勃,穿行在镇村街道,给人洁净、舒爽的感觉。环境综合整*工作的深入开展,使高唐县固河镇的大街小巷绽放出如画般的美景。

环境倒逼 促华丽转身

“我们搞人居综合整*,不是跟风逐浪,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当地的实际环境倒逼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固河镇党委书记郝林远深有感触地说。

近几年,随着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农村环境污染日趋严。今年以来,固河镇启动镇村综合整*工程,扎实开展“清畜圈、清柴草、清路障”工作,对公路设施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对镇街沿街商铺招牌、广告牌、非法标志进行规范管理。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清理卫生死角370余处,清运垃圾2万吨,进一步美化了镇村容貌。

环卫投入 促旧貌换新

要想**改善农村环境,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为此,该镇着手建立了“户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先后推出了整*环境的“组合拳”。

**成立镇级环卫站。组建了30人的专职环卫队伍,村村配备了专职保洁员,做到垃圾**一清扫、三天一清运,集中到县垃圾厂,实行统一无害化处理。加大投入抓环卫。先后投资12万元购置垃圾清运车一辆,投资8万元购置垃圾桶570个,分发到全镇18个行政村,并在主干道、广场及饮食区安防流动垃圾箱60个,每月拨付清运费9950元,按时发放环卫人员工资。

取缔污染 促蓝天绿水

“既要真金白银,更要蓝天绿水,我们一定要把*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镇长张道忠道出了固河镇近年来*理污染的决心和成效。

坚决取缔污染源。去年,该镇对所属辖区内的23家企业进行不定时巡逻、夜间抽查,对无环卫措施的企业采取断电、断路、拆除设备等强制措施。今年初,该镇又**了拟在该镇投资建厂的2家环保不达标企业。

规范管理降污染。每逢集市,公路各种车辆随意停放,尘土飞扬、垃圾遍地。为减少此项对环境的污染影响,该镇因地制宜,从整*公路市场入手,疏堵结合,改变了公路两边为市场的脏乱局面,他们还采取墙体美化、街道定时洒水等手段,*大限度降低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