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践行节能环保理念侧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8日至14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0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与此主题极为契合的是,高新区成自成立始,就一直秉承“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蓝天”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将其作为“转调创”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资源节约综合利用,有力地促进了高新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高新区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其中,山东国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环保科技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家环保产业标准化制订及**机构--国家环保产业标准认证中心也即将落户,将着重发展节能技术和装备、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环保装备、环保服务产业。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发展理念的确定,引来一大批节能环保企业不断落户--聊城金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聊城鑫科尼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聊城科创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其中,聊城金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被山东省认定为高***企业,是市级**工程实验室、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创新企业,2013年国家*炬计划承担单位,获得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智能变频磁流子加热节能设备被山东省评为山东**产品,公司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批节能服务公司。该公司产品智能变频电磁感应加热设备及磁流子防蜡装置纳入了省、市**节能环保产品**目录。聊城科创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以科技创新、节能开发、设计、加工、技术改造、节能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企业。聊城鑫科尼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则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节能环保设备的高***企业。

除了以上节能环保企业外,传统企业也将节能环保作为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如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喷水织机具有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高速**等特点,属于光机电一体化高***产品,已达**先进水平。鑫亚公司的DK-32电控柴油机,具有单缸柴油机功率最大、油耗最低、重量最小、排放最好的特点。

在产业发展注重环保节能的同时,高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也将节能环保理念融入其中,在城建项目中注重建筑节能,在城市道路建设中专门设计修建了自行车慢车道。

践行节能环保,贵在全民参与,高新区以传播生态文化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减排降碳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讲排场、摆阔气等行为,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