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多处"黑出租"占道为揽客硬抢行李包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黑出租”就像马路“毒瘤”,妨碍着正常的交通秩序及出租车市场秩序。8月21日,记者走访潍坊*车站、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小商品城附近及寒亭区部分路段,发现很多三轮车、摩托车和**车是隐藏的“黑出租”,占据着道路招揽顾客。

青年路小商品城 机动车道上*活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潍城区和平路与人民街交叉口东南侧看到,两辆带篷的三轮摩托车停放在路边,车主就站在车旁,注视着路过的市民,不时上前询问、拉客。“现在查得严了,**也拉不到几个人。再扣去油*,*后剩不了多少*。”一名车主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潍城区人民街与青年路交叉口以南路段,路边竖着一个出租车候车点的提示牌,不过,此处已被三辆三轮摩托车占据。“我们平时都是在这里招揽乘客,没注意出租车候车点的提示牌。另外,我们在这里停车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一名三轮摩托车车主说。

记者沿着此路口向南走了一段距离,发现路边也有“黑出租”停在路边。“这里本是出租车停车拉客的地方,现在已经被‘黑出租’占据了。并且‘黑出租’根本不按照规定行驶,经常逆行、随时调头等。”附近商店的店主张先生说,“黑出租”乱停车、乱行驶,严重影响了此处的交通秩序,“平时此路段就很拥堵,路边停着几辆车,路就更拥挤了。”

潍坊*车站 追了乘客十几米

“搭车不?……我这租车费便宜。”在*车站附近的潍城区茶都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侧的人行道上,不少“黑三轮”车主不时吆喝着。记者看到,此处专门设有一道**出租车搭乘通道,不少乘客正在此通道内排队搭乘出租车。而在出租车搭乘点边侧的人行道上,不少“黑三轮”、**车停在此处,车主不断穿行于人群中询问路人“坐不坐车”。

刚下*车的李女士带着儿子,提着行李从此处经过,一辆“黑三轮”车主上前不停地追着李女士问:“要不要坐车?我们的车安全,并且比普通的出租车还便宜。”“不坐,不坐……”李女士说了不坐车,那位车主还是不放弃,一直追着李女士走了十几米远。

李女士对记者说:“这些人真是没法说,都说了‘不坐车’还是一个劲儿地问,真的很烦人。而且坐他们的车,安全根本得不到**。有时候走到这里,看到有人往我这边走我就打怵,赶紧绕道走开。”因为经常乘坐*车,李女士每次看到这些“黑出租”就很反感。

潍坊汽车总站 少数人被迫乘坐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潍坊汽车总站附近。顺着潍坊汽车总站车辆出站口往西走,路边停着一排**车“黑出租”。记者看到,一名背着行李的男子被其中一辆“黑出租”的车主拉到车前,这名车主告诉背行李的男子:“我的车放心坐,而且比出租车便宜。”

继续往西,在车站的乘客出站口西侧人行道上并排停着4辆摩托车,摩托车车主每见提着行李路过的人都要问:“要不要坐车?”一位提着行李的小伙子距离一辆“黑摩的”还有约10米远,“黑摩的”的车主就跑上前帮小伙子拎行李,小伙子显然受到了惊吓:“干什么,要*包吗?”当弄明白对方是来揽客时,小伙子一个劲地摇头说“不坐车”,可是这位车主坚决不松开小伙子的行李,*后小伙子拗不过,只得乘上了这辆“黑摩的”。记者观察发现,虽然“黑摩的”司机很执着,但乘坐的还是少数。

记者走访发现,有些“黑摩的”为了*客直接停在马路上,导致人流、车流混杂的现象。不过,一旦交警出现,这些车辆就会四散而去,但交警一离开他们又会再次拥堵到路上。“这简直是强行让人搭乘‘黑摩的’。”路过的王先生说,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不应该再让这些“黑出租”如此猖獗。

北海路与通亭街路口 不是什么活都揽

在北海路与通亭街交叉口东约100米路北,记者看到,此处的公交车候车亭附近停着3辆**车“黑出租”,再往东不远处,还有两辆面包车“黑出租”。

“这些车都是‘黑出租’,在这里等生意,很影响市容,也影响公交车进站。”一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女士悄声对记者说。正说着,一辆5路公交车驶过来,但由于这些**车在候车亭附近停着,公交车根本无法进站,只能停在候车亭南侧的非公交车车道上,乘客也只能走过去上公交车,不但非常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走到其中一辆面包车“黑出租”前,说明要去昌邑,询问租车费用。没想到车主却说:“除了到昌邑,别的地方我都敢去。这里都有昌邑客车的‘眼线’,如果你上了我的车去昌邑,他们一个举报电话打过去,我的车肯定就被查了。”

这位车主称,那些**车可能敢去昌邑,让记者去问问。果然,当记者说明要到昌邑时,一名男**车车主要价60元,记者以价格太高为由拒绝了。“你去搭乘**出租车也得这个价,我这个价格不算贵。”该男子说。记者向另一位女车主询问价格时,对方开口要价80元。

在附近上班的高先生对记者说,此处的“黑出租”起初只是一两辆,后来发展到四五辆,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寒亭区民主街路段 长久占公交车道

记者走访寒亭区多个路段发现,不少**车、三轮摩托车“黑出租”停在路边,有的直接停在了公交车道上,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只能变道绕开。

在寒亭区海龙路与民主街交叉口以东路段,记者看到,一些面包车“黑出租”停在路北,三轮摩托车“黑出租”停在路南的公交车道上。记者询问一名三轮摩托车“黑出租”司机去奎文区泰华假日广场多少*,对方回答:“我们不去,去那边肯定会被查到,你还是问问对面的轿车吧。”

“去泰华的话,*低也要25元。”一名**车“黑出租”车主对记者说,“如果乘坐**出租车打表的话,*低也要30元。”

记者沿民主街向东走了1000多米,发现道路两侧再次出现不少**车“黑出租”,每辆车旁边都站着一名司机,只要看到有用车意向的人路过,便会上前询问。

“‘黑出租’在路边拉客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寒亭区泰祥花苑小区的张先生说,很少有出租车进入寒亭区,人们搭车非常不方便,因此“黑出租”看到了商机。“在一定程度上,‘黑出租’承担了合法出租车的角色,不过在搭客行驶过程中,没有任何票据,一旦出现事故,乘客追究责任比较困难。”张先生说。

◎回应

交管部门 将联合执法彻查

当天,记者联系了市交通局运管处稽查科。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份以来,他们已查获了190辆“黑出租”。“潍坊*车站、潍坊汽车总站和青年路小商品城附近的‘黑出租’,我们经常去调查,可是往往那些‘黑出租’车主看到稽查人员过去后,就会逃离现场,等我们离开后,那些‘黑出租’又出来继续揽客,取证也非常难。”该负责人说。

但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他们会联合各区运管部门及公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彻查“黑出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