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乐享幸福生活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10日清晨,莘县观城镇桥下村村民张贵和穿上黄马甲,戴上手套,启动电动三轮车,早早来到商业街上打扫卫生。和老张一样,该镇已有十几个贫困居民成为保洁员。这只是该镇统筹城乡发展,让农民群众乐享幸福生活的一个缩影。

把住环保关

今年初,一家企业有意迁至该镇古井村,这对招商引资工作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可镇里与客商进一步洽谈时,发现这是一家化工企业,环评很难过关,一旦招来,势必影响到百姓生存环境。镇**认为环境是民生之本,也是发展之基,企业纳税再多,贡献再大,只要有污染就要“红灯高挂”,于是与客商真诚沟通,*终婉言谢绝。

今年以来,镇里重视环保长效管理,组织了一支20人的保洁队伍,尽量吸纳贫困户,增加家庭收入。“俺当保洁员,要对得起这工资,说啥也得好好干!”保洁员张式亮说出了心里话。

城乡展新颜

每当夜幕降临,乡村的路灯就亮了。该镇蝗虫庙村村民张乐军开心地说:“咱村三条街都亮了路灯,夜里街上再也不黑灯瞎*了。”

该镇不断加大城乡建设投入,道路修整、下水道铺修、村街亮化,一件件实事办在百姓的心坎上。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义务打扫街道,影响和带动群众人人参与环境综合整*,关心环保、清洁家园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如今,一到夜晚,各村路灯大放光明,村民徜徉在街头,有的逛街,有的健身,还有的农家妇女跟着音乐学跳舞,乡村的夜晚充满了温馨幸福的气氛。

出行更方便

“现在,我家出门就是柏油路,到12里外的蓝天饲料厂上班,跨上摩托车可以一直开到厂里!”该镇五楼屯村村民***感受到了公路“村村通”带来的实惠。

过去从他家到厂里净是坑洼不平的土路,阴雨天车轮沾满了泥巴,只好拿根树枝当“总捅”。公路“村村通”使泥路变通途,去年,公路罩面又让公路宽阔平坦,全镇56个村公路已达182公里,农民出售农产品,车辆能直接开到家门口和田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