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学技术典型示范促发展阿城留守妇女谱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农村男劳力纷纷涌入大城市,留守妇女成为许多家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阳谷县阿城镇以**主导为主体,整合资源,部门合作,协同服务,为留守妇女撑起一片蓝天。

全镇83个村均成立了农家书屋**小组和妇女之家,悬挂统一的标示牌;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责任人主抓全面工作,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妇女之家***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公共财产管理和日常事务,**免费开放工作有序进行。

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公共图书借阅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读书实践活动,增强创业兴家的信心和能力。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妇女参加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系统学习养殖业***以及小麦等传统种植业病虫害防*基本常识,促进农村妇女增产增收。

抓住“三八节”、重阳节等节日契机,因地制宜开展文艺表演、**“*美家庭”等留守妇女喜闻乐见的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抓典型**带动。阿城镇整合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按照“一村一品”模式**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注入科技含量打造品牌效应,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降低农业风险,为当地农民特别是留守妇女提供了创业平台和就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