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过后……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你们村的麦子经历过这场大风刮得不轻啊,看这一大片都吹倒了。”6月11日上午,在刘垓子镇许庄村东地头,驻村指导员闫保全和支部书记张保周在看昨晚被暴风雨吹得倒伏的麦子感叹道。

“是啊,如果不下雨今天正是全村割麦子的好时机,这下可好……”张保周看着挺着急。 81岁五保户聂金山看到支部书记,三步并做两步来到了跟前。他家种着2亩麦子,由于还没有收割,又处于村北风头上,麦子基本全刮倒了,急得老人直跺脚。“张书记,这次还得靠你们想想办法啊!”

“我们正在商量这事,大家先不要着急”张保周边安慰他边说。 “老人家,我先联系一下咱保险公司,看能从保险上找回点损失吧。”闫保全接过了话茬。

说完,他拨通了临清市中保财产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郑彦的电话,说来也巧,郑彦和刘垓子镇分管书记盛子敏正在刘垓子村看灾情,几分钟的时间便赶到了,在看到许庄麦子倒伏较为严重时,他立即向公司电话作了汇报,并拍照取证。同时并安慰老人说:“老人家,此次麦子虽然被刮歪了不少,但我们分析对麦子的产量不会影响很大,你们的受灾损失我们会尽快向上汇报,完善手续并进行赔付,现在当务之急是让村里抓紧联系收割机,听说本周日还会有雨,再耽搁麦子可就晤了。”

正巧几辆路过的联合收割机停在路边,张保周和他们挨个招呼,请他们等麦子晒干了,尽快来这开工。此外,他还安排几名村干部、青年党员赶到现场进行分工,每人2人负责1个村小组,帮助群众尽快盯住收割机*收,并帮助困难户、残疾军人和五保户进行义务收割,一时间全村开展了麦收总动员,轰隆隆的收割机作业声伴着人们匆忙的脚步声在麦田里回荡开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