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国税局以绩效考核激发无穷动力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面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改增”试点和金税三期等多项**工作,以及繁忙的日常工作带来的压力。冠县国税局以绩效考核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科学制定评定标准、按月考核工作进度和全员参与考核的工作方式,用制度规范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性,有效推动了各项国税工作科学发展。

该局按照“激励、约束、竞争”的原则,分类细化考核内容,按照工作业绩、管理效能、社会评价三方面内容,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逐级、分层“量身定做”考评内容,**考核到科、责任到人。工作业绩包括工作数量、质量和效率三个方面,管理成效包括征管质量、税源管理、工作处理准确率、及时完成率、征管成果反映等指标,社会评价则包括纳税人投诉、测评反馈意见、廉政回访等事项。

绩效目标考评实行百分制,设公共目标和岗位专业目标进行评价。根据岗位职责,分工确定各岗位绩效计划和预期目标,并将评判标准、计分方式、检查考评方式方法、考评结果使用等内容以绩效合同条款的形式予以确认。同时,实行纵横拓宽、内外结合、多角度评价的模式,既考核工作数量,又考核工作质量;既考核工作过程,又考核工作结果。另外,该局还在绩效考核中引入“标准偏差”系数,对于考核拉不开档次,“标准偏差”系数在2以内的单位进行扣分处罚,从而打破了工作上的“大锅饭”和奖金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实现了按劳取酬、多劳多得。

为**绩效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该局在岗位绩效考核工作中,实行 “工作业绩报告单”制度,在分局方面将每个税收管理员每月的工作分解成纳税申报、征收管理、发票管理、评估检查、纳税服务、风险管理、巡查调查、联动管理等八个方面,在科室对每名干部考核项目按照职能分工细化分解,充分体现德、能、勤、效四大要素。通过每人“业绩单”,形成本月主要工作收获、成绩与亮点工作,确定下月工作**以及提出管理建议;通过“**点评”和考核打分,找出本月税收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能,激励工作热情。

该局每月将每人的工作业绩全部量化,并在县局内部网站公布成绩排名,每个人工作量多少、工作质量高低一目了然。另外,将每个人工作业绩与所在单位绩效考核成绩挂钩,既有个人激励鞭策,又讲求团队精神。对于连续三个月都是后三名的同志和单位,进行**谈话劝勉,并扣发相应的绩效考核奖励。这样很大程度避免了那些“浑水摸鱼”混日子现象,有效促进了大家争先进位的热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