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粮不再看天公“脸色”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小麦开镰收割时节,粮农*怕老天变脸。如今,这一情况有望**改变。前不久,高唐县梁村镇玉山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购进了高唐*个粮食烘干塔,粮食进入烘干塔直接烘干、入库,结束了当地农户看天晒粮的老传统。

6月12日,记者在玉山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看到,12米高的烘干塔正在全负荷运转,刚刚收割的小麦通过传输设备,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烘干塔内。“这套烘干设备是俺花100多万从沈阳购买的,厉害着呢!”合作社负责人宋玉山介绍,烘干塔的工作原理是依靠烧煤炭产生的热量烘干粮食,小麦从烘干塔底部的料斗进入,经升降机到达顶部,再由塔顶向塔底降落。降落过程中,燃烧煤炭产生的热量与粮食汇合,粮食达到烘干降温的效果,到达塔底后,经传输带直接入库。

宋玉山说,烘干时,塔内的温度在80度左右,属低温烘干,对小麦的质量没有任何影响。设备一旦运行,*低要**塔内有10吨粮食。这套设备虽然庞大,但却节能,宋玉山算了一下,烘干一斤小麦只需5厘的煤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