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眼机井让群众解了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多亏了咱街道打的新井,我这四亩多地,不到半天就浇完了,真方便啊。往年光排队浇地,就得等一个多星期,这刚种下的玉米不知道得多久才能发芽。”6月10日,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旗杆王村村民李孝敏激动地说。旗杆王村有耕地500多亩,原有的老式铁管井不但出水量小,安装也麻烦,全村耕地灌溉一遍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远远无法满足全村灌溉用水的需求。日前,新区街道打了18眼机井,解了包括旗杆王村等9个村庄的燃眉之急。

据旗杆王村支部书记王立洪介绍,不光是旗杆王村,周围还有好几个村,农民浇地都是使用原来的老式铁管井,很不方便。从2009年开始,旗杆王村里开始改造机井,但仍然达不到应有的效果。今年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开始后,新区街道、社区干部沉下身子到各村搞调研、摸实情,了解到旗杆王村等9个村存在着浇地难。特别是今年降雨偏少,辖区很多村庄的水利设施老化,无法**农业的正常灌溉,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种植进度。在面临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打井问题一刻也不能耽误。街道积极争取了十万元资金,并立即联系专业打井队伍进行施工,从5月6日开始动工,到完工,仅用了20天,就在9个村庄,打出了18眼深度在60米的大口径砂管井,*****解决了这些村子灌溉难的问题。

旗杆王村打了两眼新机井,全村的耕地三天的时间,就能浇一遍。村民十分感慨:“以前浇地的时候,还得先安置机器,把机器和机井连接起来,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忙过来。现在好了,俺们这新机井把潜水泵埋了进去,我自己只要接上小白龙,一合电闸,这水就进地里了。昨天割了麦子,接着播完玉米,今天就把地浇完了,原来都没敢想过的事儿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