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高产经”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14日,看着*后一台大型农机作业完毕,任立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的麦子穗大粒满籽实,亩产能到1300斤,机械化耕种再加上科学管理,今年的‘白馍’算是吃稳了!”

今年50出头的任立恩是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任堤口村恒益家庭农场的农场主,2009年他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粮食。谈及自己的“高产经”,科学和机械化是任立恩提及频率*高的两个词,在他的家庭农场里,精量播种、秸秆还田、施肥、药剂灭草、收获和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全部实行机械化,他种地的年收入也从*初的15万元发展到如今的30多万元。

与任立恩相比,堂邑镇南关村的种粮大户王玉章的高产账算得更精细。老王还有套自己的老经验:种地要讲究规模效益,统一管理。统一购买农资,价格便宜,销售商还能********费;统一耕种,每亩地消耗的柴油、机力是*少;统一销售,一样的品质,价格又要比零散卖粮的农民高一点。王玉章认为,发展农业产业,眼光要长远,必须因地制宜地科学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