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6中等学校食堂将用上机器人烹饪设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青岛市*次将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工作列入市办实事,在沿海城市中**制定了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评估细则,共有95项指标。今年暑假里,不少学校的食堂进行了升级建设,新学期一批***的食堂将为学生们做出可口的饭菜。而机器人烹饪设备等新奇的设备和食堂模式也将进入岛城的中小学食堂,当好学生们的“舌尖卫士”。据悉,市教育局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推动全市现有食堂和新建食堂全部实现达标要求。

据统计,青岛市中小学校现有食堂670多所,约占学校总数的五成多,这些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学生和家长的心。如何办好学校食堂,让学校食堂为学生做出更加可口安全的菜肴,被提上了市办实事。2013年12月,市教育局申报了这项市办实事的工作。

市教育局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教育局和巿食药监局刚刚结束了*批标准化食堂的验收,将有121所学校食堂*先达标,**奖补资金正在办理程序中。“从暑期中刚刚验收的150多家中小学校食堂看,总体上具备良好的达标条件,但也有一些问题出现。”市教育局后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标的起点是80分,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仍存在部分区域现有食堂基础薄弱,资金投入不稳定或无**,一线管理经验以及专业力量严重不足、操作规程和食堂布局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其中农村部分财政收入薄弱的区域如平度市困难还不少,也有个别区域财政收入不低,但在学校食堂建设投入不多。

“有的学校食堂靠社会投资建成,服务合同周期较长,管理难度很大。”该负责人表示,在食材使用方面还存在采购程序不规范、未公示使用转基因产品情况,一些农村学校供餐标准很低,营养摄入量不足,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急需加强。这些问题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批申报的157所学校,有36所学校未达标。“市教育局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推动全市现有食堂和新建食堂全部实现达标要求。”该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份争取完成300所食堂达标,这些达标单位在校内就餐环境、从业人员素质、食品安全**、餐饮营养水平和科学管理等方面将有明显提升 。

记者从市教育局后勤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新学期将有一大批学校食堂大变样,一些新颖的做饭设备也将登台。其中,有部分学校的学生将吃上机器人做的饭。

据悉,青岛16中、青岛财经学校、青岛盲校等学校食堂新学期将试用机器人烹饪设备,数字化食堂管理平台的试点工作即将有计划展开。而青岛37中、大学路小学等单位为全市提供了老市区办好食堂的管理模式 ,青岛58中、青岛19中、青岛格兰德中学积极探索并完善高中学校食堂管理模式,崂山实验二小利用电子营养师辅助食谱管理成为全市推进营养餐的试点学校。

此外,青岛市**期学校美食营养师培训班已结束,新学期这批培训合格的“舌尖卫士”将走进中小学食堂。除此之外,各区市都有自己的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和措施。

据悉,市南区在区**支持下,在全市**实行了**补贴食堂政策,市北区投入三千多万用食堂基础设施改造,同时对食堂管理中重要问题通过听证形式问计于社会,李沧区抓住新校建设的契机搞好食堂建设规划,起步虽晚但起点很高,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