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平度园历史和现代、文化和田园有机融合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5日开门纳客,作为世园会区市展园之一的平度园也借此机会将底蕴丰厚的平度文化展现给更多的中外游客。岳石文化、田单*牛、即墨故城、天柱魏碑、大泽叠翠、现河水榭,历史和现代、文化和田园有机融合,凸显亲近自然的世园会主题。汉韵门阙、唐磨石槽、瓦当纹样像老者一样缓缓地讲述着“齐汉名邦,胶东门户”的平度历史。世园会期间,参观平度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处园林,让更多游客了解了平度。

反复修改,意见初定

据了解,在世园会建设一个平度园,对于平度人来说是个大事。因此,从前期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到后期日常维护,都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我们想要建设的平度园,就是想把咱平度的历史和文化利用园林手法展现出来,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平度。”平度市环卫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马海波说,“咱们平度是一个农业大市,而且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我们怎样设计,才能更好地将咱平度的特点展示出来,这些我们都经过了反复的斟酌。”

马海波告诉记者,在平度园的规划设计上,市里各级**都非常重视。“前年腊月廿七的时候,我们还专门去青岛规划局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求教,同时,还多次联系了咱平度博物馆馆长,征求了他的意见。”马海波说,“设计图初定,咱市里**审了4次,改了5次,直到去年7月份,规划图才*终定稿。”每次规划图的修改完善,相关人员都是一次思想碰撞。

“就拿平度园的文化长廊来说吧,起初我们是想用浮雕的形式让咱们平度岳石文化、田单*牛、齐之法化等历史文化展示出来。可是,浮雕的要求太高,工期太长,时间来不及。弄好了**是一个精品,但稍有疏忽,就可能是个败笔。”经过反复研究,他们决定采用剪纸的形式将平度的文化符号展现出来。同时,汉瓦、石磨等元素铺就的地面,使得平度的内涵更加深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