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周边试点人行道划线管理 烧烤摊最多占1/3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市南城管接到许多市民投诉,其中以露天烧烤为主的违法占路经营情况居多。市南城管执法局在前期向违法业主发放过青岛市专项整*的通告和告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希望业主自觉进行整改。市南城管执法局在8月20日晚,对于市南区东、中、西三片的违法占路摊点进行了一次集中统一整*。

8月20日晚上,市南区城管联合公安、食药等部门,共出动200余人、40多辆执法车辆,对全区露天烧烤、占用道路从事经营活动的现象开始了统一整*。据市南城管局副局长孙林介绍,在此次集中整*之前,市南城管执法局向违法占路经营的业主发放过青岛市专项整*的通告,以及告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希望业主自觉进行整改,不要占路经营。孙局长告诉城市信报记者此次集中整*行动主要包括*车站周边、太平路、河南路、四川路、贵州路、湖北路等路段,整*行动也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

8月20日晚8时,城市信报记者跟随市南城管局西部分队的队员进行了沿街巡查。在北京路与河南路路口,城市信报记者在这里看到,人行道已经**被烧烤摊点占用,烧烤炉上有呛人的浓烟不停地冒出来。

“别拿我们的炉子啊!下次我们不在外面摆了还不行?”在一家烧烤店外,这家店的**看到城管人员把炉子没收了,急忙跑过来向城管队员要炉子。城管队员反问这位**:“前些日子是不是通知过你们,让你们自觉整改了?”之后,城管队员将烧烤炉子搬上了执法车辆。

截至当晚11点,市南城管局西部分队共查处100多处违法占用道路的摊点,其中大部分是烧烤摊点。对于没收的烧烤炉、餐桌、凳子等违法占路摊点的物品,孙局长表示,将按照行政执法的统一要求,参照程序,进行统一的销毁。

8月21日,城市信报记者向市南城管了解到,对于*车站周边的占路烧烤摊点,市南城管将创新思路,实施人性化管理,采用“堵疏结合”的管理办法,从8月21日开始试行在人行道宽度达3米以上的,可根据市民要求,临街饭店写《申请》,城管部门进行划线,定时、**、定位置让上报《申请》沿街饭店在外经营,*少要给过往行人留出三分之二的通行路。不过若饭店违规,将按上限处罚。希望以此能够让市民、食客、饭店都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