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已发出驾驶证近百万 女司机数量三年半增长三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聊城市安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统计,截至今年7月,我市取得驾驶执照的汽车驾驶人为99.8万。按照2011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市15岁以上的人口为480.75万人。目前驾照年龄限制为18到70岁,据此数据推算,目前我市适龄市民中,平均不到4.8个人就有一个人拥有驾照。

近几年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增长迅速,2010年到今年7月份,三年半时间,我市汽车驾驶人数量增加约35万人,其中女司机增加14万。

今年前七个月 我市新增驾驶人5.7万余人

根据聊城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统计,2010年,全市约有64万人持有汽车驾驶证,2011年,全至约有76.3万持有汽车驾驶证,共计增加12万余人,约合平均每天增加约340人。

2012年,全市约有92.2万人持有汽车驾驶证,较2011年增加15.9万余人,约合平均每天增加435人。

2013年,全市约有94.1万人持有汽车驾驶证,较2012年增加1.9万人,约合平均每天增加52人。

截止到今年7月底,全市共有99.8万余人持有汽车驾驶证,较去年增加5.7万余人,约合平均每天增加270人。

20日,聊城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13年,新的公安部123号令开始实施,驾照考试有了许多变革。许多驾考场地需要进行改动,小车有四个月没有举行考试。此外,新的驾考规则刚开始实行,通过率很低。各方面原因导致去年2013年新增驾驶人数目减少。也正因为知道驾考新规即将实施,许多市民选择在新规开始实施前考取驾照,导致2012年新增驾驶人数出现一个小高峰。今年上半年,新增驾驶人数开始回升,截止到今年7月,就有5.7万余人拿到驾照。

女司机数量三年半涨三倍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统计表,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男性驾驶人为78.5万人,女性为21.3万人。虽然女司机只占到驾驶人总数的21.3%,但**数量近年却呈成倍增长态势。

记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目前在校学习的学员中,男女比例已基本持平,而且女学员的比例有进一步增加趋势。

根据驾驶人数量统计表,2010年,我市女司机的数量为7.3万人,如今已达21.3万人,三年半时间里数量增长近3倍。据此数据计算,我市60%的女司机都是2010年以后拿到驾驶证的新手。

在女司机年龄群体分布中,26岁至35岁是驾驶人的主要群体,为10.2万,约占48%。其次为36到50岁,为7.4万,约占35%。21岁至25岁的为2.97万人,约占14%。

■相关新闻

“新手”增多一定程度加重道路拥堵

至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我市驾龄不满一年的新手有9.3万人,驾龄在1—3年的汽车驾驶人有34.8万人。

按照年龄不同,新手也有不同的区分。那些刚获驾照的青年人,驾驶的车辆大多数也都是新车,常被称为“新新手”。数字显示,目前我市18岁至25岁的驾驶人为12.8万人,约占驾驶人总数的12.8%。我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年轻,这些“新新手”在驾驶过程中特点通常表现为“胆大”、爱“争*”,但由于驾驶技术不过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与其相对的是“老新手”群体,也就是年龄较大的新手。数字显示,目前我市驾驶人中51岁以上的汽车驾驶人为7.4万,占总人数的7.4%。今年前七个月,我市51到60岁的驾驶人增加了约5000人。由于年龄较大才开始学车,应变能力、适应能力都远不及年轻人,所以比较下来,“老新手”的想要成为一名熟练的驾驶员,面临难度更大。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道路上经常发生的刮擦类的轻微交通事故中,很多当事人是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长,道路复杂情况增多,对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的考验更加严峻,在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道路的拥堵。

如何对待新手,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驾考难度增加,但“新手上道”是每个驾驶人的必经阶段。每天,在路面执勤的交警都会帮新手解决过很多问题,推车、代驾是常事。希望大家都对新手多一些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