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葡股份上半年净利150万元 主业萎靡全靠投资赚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通葡股份(600365.SH)*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240.3万元,同比增长1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40.5万元,同比下滑693.38%。不难发现,即便有594.9万元的投资性收益,通葡股份上半年净利仅为150.5万元,还不能在北京六环买一套房。

公司方面对此称,“上半年,整个行业经济增速放缓和**对"三公"消费的严格限制,使政务和商务接待等支出大大减少,对酒类行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减少了酒类的消费量,葡萄酒企业面临更严峻困境的形势。”

而这种行业寒冬*直接体现在公司的毛利率和管理费用变化上。半年报显示,通葡股份期内毛利率同比减少14.62个百分点至40.88%,销售费用为90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6%。“主要原因系本公司本期外聘销售人员增加、工资额高于往年,加大了市场的投入,产生的促销业务费、广告费、进店费、宣传费都大于往年,以上原因使得销售费用比上期增加了。”公司方面对此解释称。

有酒业**向《**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随着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酒企受困**滞销困局,业绩会承受阵痛。但是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若想守住原有市场并寻求突破,加大宣传**和渠道建设力度,对于每家企业而言都是不可缺少的。

通葡股份方面称,“上半年,公司在开发新产品,强化市场运作,拓宽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机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大量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