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企试水“走出去” 中航工业投资柬埔寨巴戎航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继海航航空之后,又一家中国企业开始了投资海外航空公司的探索,这次是以飞机制造业务为主的中航工业集团。记者今天从中航工业获悉,由中国航空投资的柬埔寨巴戎航空公司(下称“巴戎航空”)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家在海外投资设立、以运营中国的飞机为主的航空公司,也是继吴哥航空之后,第二家取得柬埔寨国内航线飞行权的航空公司。

成立仪式上,巴戎航空还与中航工业西飞签署了总计20架“新舟”60的采购合同,这也是“新舟”60飞机截至目前在海外获得的*大一笔订单。

年底开飞柬埔寨国内线

中航工业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巴戎航空是今年6月经柬埔寨总理府批准筹建,7月正式向柬埔寨***申请航空公司运营许可证,预计将于2014年底获得运营许可证并开航。公司将以柬埔寨*都——金边为运营总部,*先开通柬埔寨国内金边-暹粒和暹粒-西哈努克航线,并逐步在柬埔寨国内主要城市开通高频次的空中快线,加密由柬埔寨至越南、老挝、泰国等国家的航线,致力于成为东盟国家中的主流航空公司之一。

据记者了解,巴戎航空公司是巴戎航空控股公司(下称“巴戎航空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巴戎航空控股由中航工业旗下的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幸福控股”)投资成立。后续,巴戎航空控股还计划以巴戎航空公司为**企业,逐步发展机场管理、民航学院、通用航空、旅游开发、新城镇开发和资源开发等领域。

巴戎航空公司总经理刘佳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员工队伍以柬埔寨本地人为主,机组人员主要从国外招聘,由中国飞行员带飞。之所以要投资巴戎航空,与旅游和经贸需求潜力有关。

柬埔寨副*相索安指出,从1993年至2003年期间,柬埔寨的外国游客从不到10万人次增长到30万人次,而随后的10年,外国游客迅速增加到2013年的42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外国游客达220万人次,预计全年可达460万人次,2015年有望突破500万人次,在此背景下,航空市场和民航产业的拓展是当务之急。

而自2015年起,中柬还将**开放两国间直达航空运输市场,地处东南亚中部的柬埔寨,也可以作为连接柬埔寨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航空枢纽,而在这个区域的人口有7亿。

新舟60飞机受益

而对于中航工业来说,投资巴戎航空,也对其向海外**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有帮助。据记者了解,巴戎航空公司计划于2014年内引进2架“新舟”60飞机,5年内共引进20架“新舟”60支线飞机和10架空客320干线飞机。

在此之前,新舟飞机累计获得确认和意向订单超过270余架,分布在**17个国家的27家用户,已交付的近百架新舟飞机运营在非洲、拉美、东南亚、*联体与南太平洋等区域的260余条航线上,飞行起落和飞行小时数双双超过27万。

中航飞机(000768.SZ)一位管理层告诉记者,新舟60系列涡桨支线飞机的定价每架近1亿元,目前每年的交付量在10架左右。在油价不断上涨,燃油成本占比越来越大的趋势下,民航的**压力很大,在燃油效率上更有优势的涡桨飞机也会被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接受。

而对于国产民机在海外运营可能遇到的问题,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则指出,飞机在海外运营*大的问题是服务**体系的建立,为此,中航工业将在金边设立相应的零备件服务中心、服务**队伍,巴戎航空公司未来也将在柬埔寨建立备件维修库,并逐步建立‘新舟’60飞机海外的维修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