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产业基金正式启航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由上海报业集团、元禾母基金和华映资本共同发起的八二五新媒体产业基金(下称825基金)正式成立。这个设立规模12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将主要关注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及信息科技企业。上海报业和元禾母基金是这只基金的LP(有限合伙人),主要负责出资。华映资本则是GP(一般合伙人),负责基金的具体管理。

这只基金取名为825,实际是源自上海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华传媒(600825.SH)的股票交易代码。所以其用意不言而喻。

825基金成立的当天,该基金宣布将成为**第三方服务商——微盟、智能云POS机——慧银信息以及财经类培训机构——东方华尔战略股东。

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重组上海报业集团的使命之一,就是要在***运用、新媒体发展、新领域拓展上形成新的竞争。”

裘新表示,通过825基金平台,希望能完成两件事。“我们希望通过825基金帮助(上海)报业集团进一步理解互联网,通过介入产业、产品的前端,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激发创新思维、引进创新人才。同时,基金取名‘八二五’,也是希望能够对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华传媒的转型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