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花香润民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瞧瞧人家李芳家被评为好媳妇了,以后俺也要在孝敬老人、照顾家庭方面多向她学习,争取也能上上咱村里的‘光荣榜’。”6月12日,茌平县博平镇郭东村的王大婶指着墙上的“四德榜”佩服地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程度,今年以来,博平镇深入实施以“孝德、诚德、爱德、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工程建设,把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作为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的总抓手,大力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为了增强四德榜的活力,博平镇针对四德榜上的先进典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在评选过程中,由该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道德评议会成员评选,对评选出的典型人物集体评议表决,并进行张榜公示,使群众竞相争当“四德之星”。

目前,全镇评选了13000余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建成善行义举四德榜75个。同时,组织村村成立了道德大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社会新风深入人心,为建设幸福博平提供了强有力的道德和精神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