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茌平县支行“公司+农户”破解融资难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茌平县城南20里外的种鸭养殖基地里,全国文明村镇小杨屯村的农民刘延柱指着一个大棚高兴地说:“这是我刚建的种鸭养殖大棚,里面已经养了10000多只种鸭,以前,因为手头没有多余的*,*多的时候才养1000只左右,现在多亏了农行,让公司给我担保贷了78万元的贷款,帮我扩大了养殖规模,算算一个周期(500天-520天)下来,能够挣50多万,这是原来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情。”

山东小杨屯鸭业科贸有限公司作为县辖内的**农业产业化**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近年一直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农户在养殖基地自建大棚,公司负责提供鸭苗、饲料,负责疾病防疫、喂养、培训、回收和销售一条龙式服务,企业周边很多村的农民看见这个致富机会,想建大棚或者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手中资金不够,对此,农行茌平县支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调查市场行情,详细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成功发放了聊城市金融业*笔“公司+农户”贷款。现在,已累计向该企业上游农户发放贷款47笔,金额3457万元。一提及此事,总经理刘长城就会激动地说:“茌平农行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帮助农民建起了养殖大棚,不仅帮助他们实现了发家致富,而且也相应支持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

“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我们始终把支持三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农行茌平县支行行长肖栋介绍说。

“公司+农户”贷款是农行新推出的一项金融产品,由**农业产业链企业提供担保,向企业上下游农户可提供*高100万元的信贷资金,有效破解了农民**难、担保难的问题,为农民增收致富开通了一条通道。到2014年5月末,累计向小杨屯鸭业、冬盛食品、忠诚面粉等企业上下游农户发放贷款6637万元,惠及农户254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