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店牛肉何以飘香海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临清市尚店镇,有一种产品*为响亮,那就是“雪花牛肉”,有一个团队是尚店人的骄傲,这就是马伟民带领的人才队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北京、杭州、南京、上海等国内大中城市。现在,在大连雪龙集团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打开了**市场的大门,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6月11日,记者见到了君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伟民,听他讲述尚店牛肉走出**的故事。

研发中心:人才撑起科技脊梁

“别看这个地方小,这个研发中心可是我们整个企业的核心、大脑。”在马伟民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君博食品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在这里,十余名研发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我们公司瞄准的是**牛肉市场,主要生产雪花牛肉。养**牛与养普通牛是不一样的,绝不是简单的给把料就行了,应该由专业的人才队伍来维护,只有这样才能**牛肉的质量与安全。”马伟民说到。该公司现有员工168人,其中具有畜牧专业**职称的6人,中级职称的8人,大中专毕业生30人,每年可生产**牛肉1200吨。

全产业链:质量守卫饮食健康

“从一开始的时候自家养四五头牛,再慢慢的发展成现在这样一个拥有现代化综合性的食品加工企业。这一步步让我深有感触的是,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马伟民清醒的认识到,做企业*重要的就是要通过合理的产业规划,完善产业链条,**产品质量安全。

“全产业链模式是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的产业模式。通过建立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我们已经实现了自繁自养、自行屠宰、分割销售。”如今,君博食品已经成为了一家集肉牛养殖、繁育、屠宰、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肉食品加工企业,拥有肉牛屠宰、分割生产线各一条,排酸、速冻设施齐全,拥有300吨冷藏能力的冷库2个;建有肉牛养殖场1处,主要以养殖、繁育日本黑毛和牛及鲁杂交肉牛、鲁西黄牛为主。通过健全质量安全**体系,君博食品守住“尚店牛肉”的金字招牌,守卫千千万万老百姓的饮食安全。

公司+农户:合作社带动互利共赢

“这三头牛,就是我的小财神哪,每年能给我带来将近1万元的收入。”在尚店镇焦南村,60来岁的刘文成大爷幸福的说起了自己的“**经”。

“你看,原来我也养牛,不过没有**,*不着*。自从加入咱肉牛养殖合作社呢,公司统一给我们搞繁育,平时管理也不用怎么操心,牛病了有**来*,咱就是按规定呢给牛喂料。到*后呢,咱公司里呢还统一回收,咱也不愁销路,每年稳*这1万块。”在稳步发展公司的同时,马伟民并没有忘掉带动周边养殖户共同致富。

尚店镇有牛肉养殖的传统,现肉牛存栏量可达20000余头。2011年7月,马伟民牵头成立了源盛肉牛养殖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养殖户共同致富。如今,该合作社已辐射周边几个村庄,吸纳肉牛养殖户120余户,平均每头牛可实现增收3000余元,成为了尚店镇养殖户们的致富“智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