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怎么用群众说了算鲍庄村级经费阳光运转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两场雨,俺家门口胡同里是两重天。村里这么快解决了排水问题,老天爷都叫好!”6月9日,眼看着鲍庄新村排水沟预制板的合拢,家住茌平县杜郎口镇鲍庄村“养老宅”的常续明言语中透着满意。

立夏后的**场雨来得迅疾猛烈。村东南角12户养老宅,由于排水沟不通,胡同里很快就一片**,眼看就要倒灌进院。正在村里蹲点调研的杜郎口镇党委书记庞顺汉听说后,领着3名村干部冒雨掘开6个排水口,积水这才退去。

鲍庄新村刚刚入住3年,这一段积水怎会如此严重?原来,这12户养老宅是去年填坑加盖的,今年春天才入住。“这段2000米下水道的修建已经通过‘一事一议’上报到县财局,但因为客观原因,资金没能及时到位。”村支部书记常传华不好意思地说,原想等县里资金到位再动手,不曾想*还未到位雨先“到”。

据老常介绍,村里其实还有几万元资金,但年初经村民****表决,这笔*要用于完善村广场设施、进行村庄绿化等工程。村两委曾想过“暂时挪用”部分资金修建下水道,待县里“一事一议”资金下拨后补齐,但因不敢“违**”而作罢。

如何让群众的需求及时转化为村里的决策和行动?庞顺汉发现鲍庄村的村民议事会和村监会年龄老化、工作制度不健全是主因,他建议村委会重新选举村民议事会、村监会,实行“**”成员方位分包制收集**,建立村两委与议事会、村监会“每月联席会制度”,定期及时决策群众关心的“大事”。

5月17日,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选举唱票,鲍庄村选出20名村民议事会、5名村监会成员,明确每人负责10户,村里有重大事情及时争取群众意见,月度联席会上做决策。

当**午3点,鲍庄村**次村两委、村议事会、村监会“联席会议”召开,讨论决定群众亟须解决的排水沟等问题。“其实排水沟问题存在很长时间了,在咱村是大事、急事。我认为可以从建设资金里出一部分,*先把群众反映的困难解决了比较好。”村监会成员常吉海的提议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同。

定了就干。当**午5点,村了就来了挖掘机。5月下旬又一场大雨来袭,“养老宅”没再出现积水情况。到6月初,全长2011米的U型槽加盖水泥板的***排水沟全部修建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