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沃敬老爱老传孝德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17日,在冠县兰沃乡石家寨村张建梅老人的家里热闹非凡,屋里院里都挤满了人,老人的脸上更是满是笑容。“大娘,咱村支部来给您祝寿来了,祝您健康长寿!”只见该村支部书记王之杰和村委成员拿着一个蛋糕走了进来,原来,今天是张建梅老人的百岁生日。

据了解,石家寨村共有340户群众,该村为了在村里形成一个尊老爱老的氛围,村两委成员从自身做起,坚持无论哪位老人有事,都要到老人家中尽力给予帮助。召开会议推选出身边的好人好事,评出村里的道德模范,并在村里醒目位置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为凡人善举立传,让典型模范榜上有名,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村民学习身边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榜样。村中的村规民约三字歌,小孩都能顺口说出“敬重老 爱护小”。“善待老人,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怎样让村民都关心、关爱老年人,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晚年,是我们这些党员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王之杰说道,“我只是做了我自己该做的事,没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