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河孝道治村“点”到“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过去,高唐固河镇李集村是个十里八乡出了名的落后村,如今,李集村变了个样,邻里互帮互让,民风淳朴忠厚。是什么改变了村风村貌?用村支书李延国的话说:“是以孝*村让李集村变了样”。

孝道*村是固河镇在农村文明建设中走出的一招“妙棋”。后坡管理区的大王村是一个有着186户、700口人的村庄,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有82人。该村为7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了“老人备忘录”,把老人们的照片、生日张贴到村务宣传栏上,让子女们记住“父母的生日就是子女的感恩日”,开展“让老人住正房住新房”活动,对老人住房情况进行公示,在全村形成“老人住正房、儿女脸有光”的氛围。他们还与子女们签订协议,搞契约化管理。每个季度集中检查一次,检查老人们在儿女家的生活条件、居住状况、精神状态等等,并根据检查的结果开展评比,每年都以“海选”的形式,通过**打分评出“十个孝顺父母的好儿女”“十个敬老爱老的好媳妇”“十个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村里先后涌现出了一个个孝顺父母的好典型和省“**孝星”。大王村是孝道*村的一个“点”,这个“点”连起后坡管理区这条“线”,“线”又结成“面”。目前,孝道*村的多个“模本”已经在全镇75个村广泛开展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