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保险带来“平安家园” 东昌府农村治安搭上“直通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东昌府区侯营镇南张村村民孙华良一脸焦急地来到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保险理赔窗口。“我家的新买的农用三轮车让人给偷了,车上还有几袋子花生米,这可怎么办?这情况能给赔偿吗?”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平安家园险的赔偿标准、投保理赔程序以及丢失农机具所需提供的手续。

在谈话中,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孙华良家庭比较困难,这次失窃对他们全家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为使失窃者早点得到赔偿金,保险协理员在**时间赶赴现场查勘、拍照并就此次事故做询问笔录。根据“平安家园”保险的有关条款,孙华良家的情况被认定符合理赔条件。十天后,2250元的赔偿金就打到了孙华良的账户上。

当孙华良再次来到服务中心保险理赔窗口后,他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赔偿款这么快就能下来,多亏了你们跑前跑后为我忙活!”

农民群众每年上缴30元,农户丢了东西,可直接到镇综*办报案。以前得个人跑手续,有的一、两个月还得不到理赔款。针对这种情况,侯营镇与保险公司结合,在综*办明确一名政*素质高、业务能力与责任心强、社会联系面较广的人员作为保险公司的协培人员负责平安家园险和平安家园险补贴的受理、复核、申报、兑现等工作,使*安保险工作的出险报案、查勘定损、赔付等业务得到了及时办理,让群众在*短的时间内拿到了理赔款,从而实现从受理到出险理赔的“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目前,东昌府区所有镇(办事处、园区)均配备了*安保险协理员。大大缩短了现场勘察和理赔时间,大大提高了理赔和服务效率,使*安保险工作的出险报案、查勘定损、赔付等业务得到及时办理,让群众在*短的时间内拿到了理赔款。自2012年2月1日实行协理员制度以来,共理赔索赔案件62件,理赔款达6.8万元,理赔及时、快捷、**、合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