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358万元 阳谷七成支出惠民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阳谷县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财政惠民资金投入,做强“大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今年1-5月份,全县民生支出74358万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3.81%,超过七成的财政支出用于惠民生、促发展。

全力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支出完成28928万元,进一步完善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制度和困难学生救助制度,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标准达到小学670元,初中870元。拨付1395万元,加大对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和**幼儿园建设的资金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综合水平;着力完善社会**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社会**制度,社会**和就业支出完成18211万元。截至5月底,拨付养老金11630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7759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3871万元,促进了公共服务、社会**的一体化和均等化;突出抓好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制度改革,医疗卫生支出完成16632万元。截至到5月底,拨付医保金14731万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金5069万元,居民医疗保险金1037万元,新农合基金8625万元,提高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全面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及时拨付各项支农惠农资金1.06亿余元,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拨付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512万,不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拨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不断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