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通办”让纳税人不再来回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这下真的很方便,带齐资料直接就能就近办理税务登记,让我少跑了趟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近日,开发区立亮实验装备有限公司经理岑桂明在市区国税局跨区域办理新办税务登记证的打印,成功购领发票之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岑桂明的经历得益于聊城市国税局今年6月1日开展的全市范围内税务登记“同城通办”业务。岑桂明对记者说,他家居住在东昌府卫育路附近,但目前他开办的“立亮实验装备有限公司”经营地址在开发区,距离居住地比较远。近日,他听说在全市范围内不同县(市、区)的国税局都能办理税务登记等相关业务,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了距离家*近的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为他办理了税务登记和发票领购等相关业务。 “以前,一个公司的税务登记业务必须要到经营地所在的辖区去办理,从市区跑到开发区,来回至少需要1个小时,现在好了,只需5分钟。” 岑桂明高兴地说。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国税局便将优化公共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他们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推行“同城通办”办税模式作为突破口,全力打造纳税服务绿色大通道。 “同城通办”可以不受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就近到全市范围内9个县(市、区)局任一办税服务厅内办理税务登记、变更和注销涉税事项等涉税业务,纳税人在经营过程中如发生经营地变动或主管税务机关调整,将不需要在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注销后,再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重新办理登记、认定等事项,可由原税务机关***迁移办理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