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义务当管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在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新纺苑小区院内,几个老居民围坐在石桌旁,一个小型会议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社区帮我们把活动室吊了顶、粉刷了墙面,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我觉得应该在里面多放些书,再订上几份报纸,就叫‘党群之家’,大家看怎么样?”“这个主意好!那咱们得先商量一下,以前屋里存放的东西该怎么安置……”这几个老人,既是这里的居民,也是小区里的老党员,更是这里的“义务管家”。

走进街道新纺苑小区,只见地面干净整洁,监控探头等设备一应俱全,从外表看,跟十几年前小区新建时没很大区别。“我们小区没有物业,现在能够管得这么好,都是这几个老党员的功劳。”谈到小区的现状,小区的业主不由纷纷感叹。

据了解,新纺苑小区共有5栋楼房,240户居民,小区建成头几年,设备新、问题少,管理没出现什么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的设备老化,问题也越来越多。2011年9月,物业公司撤走了。没有了物业,小区里更是乱了套,停水、停电、停气,小区内垃圾堆积,无人处理,业主们怨声载道。这时候,原国棉厂退休老党员刘金梅坐不住了,她觉得作为老党员,不能袖手旁观。她找到同为老党员的高金台、张玉珍、梁杰等人商量,成立了居民自***小组,义务当起小区“管家”。

“我们就是想为居民做点事,虽然老了,作为党员,我觉得还能出一把力!”刘金梅老人如是说。刘金梅今年76岁了,身体并不硬朗,但她是个热心肠,愿意义务为大家服务。高金台老人说,他们只要能做到无私、奉献、热心、决心、恒心,就能管理好小区。

现在,小区里的水电、物业、暖气费用全部张榜公示,结余多少、亏损多少,维修花费多少,一目了然。有了老党员的无私管理,小区内一片和谐,还为居民带来了实惠。2012年,由于精心管理,小区取暖费每平方节约了5.5元,2013年,每平方节约5.6元,所有资金全部返还给业主。

小区里大事小情,管理起来十分繁琐,这些年来,老党员们的无私付出,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信任,不管哪家有事,*先让老管家们来调解解决。不管是多么复杂的矛盾,他们摆事实、讲道理,用自己的耐心和恒心去化解。不管是正在午休,还是正在吃饭,老党员都会立即赶过去。就这样,在他们的努力下,小区**天变好,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几个老管家同样有一种自豪感:“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只要身体允许,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