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寺“崇文尚德”热农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东昌府区闫寺街道,所到之处,只见村头巷尾的善行义举“四德”榜上,内容丰富,引人注目;“四德之星”“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开展得如*如荼……处处展示着该街道涌现出的崇文尚德热情。

“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近日,在该街道庞庄村委会大院内的墙壁上,几位村民正看着图文并茂的孝贤文化墙,大声地念着“四德”歌,给这个美丽的小乡村带来了一股股清新气息。而在距离孝贤文化墙只有一街之隔的村文化广场上的文化长廊里,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都登上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公民道德基本规范、道德讲堂制度、学习计划等一一清晰罗列,精心设计的新二十四孝图、****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等尤为醒目,使村民在润物无声中受到熏陶。

“以前觉得只要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好就行了。自从签订了家庭赡养协议书后,才知道赡养老人还包括文化、娱乐等精神层面的照顾。”村民庞尊孝82岁的老母亲高兴地说。据了解,庞庄村现已签订家庭赡养协议书438户,签订率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