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粮车队话“钱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23日,雨过天晴,东昌府区斗虎屯镇大徐村徐成杰的粮站内,20多辆小麦车正在排队售粮。

“今年收成就是好,亩产1200多斤,粮食吃不完,放在家里不方便,干脆换成*。”闵庄村村民闵兴臣数着票子,心里乐开了花。他拿出粮站给他开具的粮食收购单,麦子水分14.1%,每斤1.23元。他说,他家种了8亩多地,除了化肥、农药、管理、犁地、收割等费用外,麦季收入9000元,国家还发给补贴,现在种地很划算。

“现在种地很轻松,两茬粮食,满打满算忙活不了10多天。”张满村民张德润*过话茬,“专门有人播种、打药、收割,还都是机械化。收割小麦,只花了两小时,干干净净的麦子就装进袋子了,现在种地都成‘甩手掌柜’的了。”张满村是有名的“宰猪”村,村民卖肉、种地两不误。

“今年是个丰收年,我们这里**能收20万斤小麦,有了国家小麦保护价,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更提高了。”徐成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