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毛”里面好赚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一大早,在东阿县姜楼镇柳林屯,卢效宏就早早的起来,翻开养殖记录,开始一只一只的查看笼子里的狐狸的情况。在他家的院子里,一排排放着尽是铁笼子,里面是各色的狐狸、貉子和水貂,个个是活泼可爱。

说起卢效宏养狐狸、貉子,那可是20多年的光景了,“到现在,咱养狐厂有皮毛动物300多只,拿这狐狸来说吧,一张狐狸皮能卖到1200元,去年我连着前年没有出手的卖了了900多张,全算下来纯利就在30几万元。”

说起养狐狸的门道,卢效宏也早就有了自己的一套体系。“你看我这门口一摞摞的,都是对包括狐狸什么时候受精、什么时候产崽、什么时间喂了什么饲料等内容的详细记录。这在什么时期喂食什么饲料对狐狸的皮毛厚度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记录有利于我的观测。”卢效宏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能坚持养那么多年,很大一部分是得益于自己的小记录本们。“有时候别处卖的皮子都不好,只有我的皮子能达到收购人的要求。在我这里,母狐狸的人工受精大都是我自己来完成的,从一开始的不成功到后来研究成功一共用了3年的时间,现在场里的母狐狸平均一年能产崽5只,*多的能达到13只,受精的***在70%。”

现在,卢效宏在养殖普通狐狸的同时,从芬兰进口了银狐进行饲养,这种狐狸经过品种改良后个体大、毛质好,在市场上大受皮毛商的青睐。“养皮毛动物投资虽大,但是***,因为这类动物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近几年皮毛的价格也一直稳中有升。下一步我还打算扩大规模,只要周围有村民有养殖的兴趣,就可以让大家一起加入到养殖皮毛动物的队伍中来,养殖规模大了也有助于咱养殖场打入大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