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鲜花别样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2*****茌平县博平镇成庄村张玉花的花卉玻璃温室大棚里,清香的凉爽气息扑鼻而来,心旷神怡的陶醉感油然而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玉花在这个仅有30平米的玻璃温室大棚里,种植了200多个品种的花卉和常绿植物,每年收益达到十多万元,可谓斗室种出“致富花”。

无心插“菊”菊满堂

“这个是紫珊瑚,那个是粉如针,再往那边是金托贵……”提到花卉基地里******种,张玉花滔滔不绝。而就在几年前,张玉花在花卉种植方面还是个“门外汉”。

以前,张玉花夫妇在博平镇开了家公用浴池,爱美的她在浴池门口开辟出一块小场地******化门面。没******开的时候,周围的街坊朋友纷******得艳丽,有的人还想出*买下这些菊花。通过这件事,张玉花从中发现了潜藏的商机

“现在城镇都在发展,居民的收入也在提高,对鲜花和景观树的需求肯定会增加。”从这以后,张玉花夫妇开始潜心摸索菊花等花卉种植办法,多次到菏泽、开封等花卉基地学艺取经,并购买了养花科技书籍,边学边干边研究。去年单是菊花就卖出了3000多盆,基地收入达到十多万元。

一盆花长出3米高

随着花卉基地里种植品种不断增多,来访的客户也逐步增多,张玉花又发现了一条新的商机:颜色艳丽、造型*特的景观花卉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就像人的发型一样,得跟紧潮流。”为此,她再次跑到开封的艺菊基地拜师学艺,*后研究培育出了3米高的菊花品种。“当时很多路过的行人看到这个品种都忍不住驻足观赏,新品种的清香味甚至引来了大量的蜜蜂,天天趴在我家窗户上飞。去年这个品种一盆就卖了1500多元,很多客户都*着前来订购,供不应求。”张玉花说,经过嫁接培育后的菊花平均卖到了500多元,比普通菊花足足翻了十多倍。

花卉孕育共富梦想

“种植花卉是个技术活,现在品种更新快,每年需要不断学习,及时了解信息才能跟上市场脚步。”张玉花的话道出了现在很多花卉种植户面临的*大难题,就是对市场*新信息了解不及时,不能在**时间接触到花卉的*新品种,错失*佳的销售机会。

“现在全镇共有40多家花木种植户,但是大部分比较分散,规模偏小,处在单兵作战阶段。”博平镇多种经营办公室主任贾磊告诉记者,“如果能将这些散户以合作社的形式集中起来,形成规模化种植,市场信息来源和花卉销路就会更宽广,村民共同致富的前景也会更明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