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镇农民的低碳生活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热水器上房,废秸秆进仓,沼气灶做饭喷喷香。”这是东昌府区沙镇镇农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农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环保产品进入越来越多的农民家庭,低碳生活正成为农民群众的新时尚。

太阳能热水器成时尚

走进大张村,家家户户的房顶上架着太阳能热水器。“现在我们也能洗热水澡了,夏天干完农活回来,用水一冲,真舒服!”村民张庭之高兴地说,今年年初家里安了热水器,并把热水**在安装一各分支器直接接到厨房,“热水凉水能同时用,非常方便”。

村民张振河经营着一家“全兴饭店”,自从3年前装上太阳能热水器,他到冬天再也不用为客人洗手专门烧热水了。张振河说:“现在水**一拧,热水就哗哗流出,还省下了上千元的煤*呢。”据了解,目前该镇已有50%以上的农户家中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生活品质大大提高。

废秸秆入仓变为宝

在沙镇镇任王堂村创辉养牛场,一个又宽又大的长方形水泥池引人注目。据负责人任发旺介绍,这是他们青贮秸秆等饲料用的青贮池,可有效保持饲草营养,解决季节性饲料短缺等问题,还避免了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浪费现象。

近年来,沙镇镇大力推动秸秆转化利用,补贴养殖户购置中、小型铡草机2台,配套修建青贮窖池4座,使秸秆利用率达到60%以上,秸秆焚烧得到有效禁绝,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沼气灶做饭喷喷香

炉灶里*苗燃得旺,不到三四分钟的工夫,一锅水就烧开了。在张葛村村民葛长计家里,他用沼气烧开的水沏了一壶茶:“用沼气不但做饭方便,而且厨房里也干净了既省*又保,比烧煤气合适多了。”目前,沙镇镇有近6000户农户用上了沼气。到明年,全镇将有60%的农户用上沼气。据该镇常务副镇长王玉伟介绍,沼气项目入户工程的实施,使沙镇每年可节约燃料支出300万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