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眼里的大变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冠县辛集镇*烧营村有一名50岁的男性小矮人,名叫邹怀民,身高只有80公分,走路只能靠不到70公分的双拐支撑,两只手无法拿住稍微大一点的东西,只能抓拿手掌能抓过来的物品,很难照顾自己的生活,与睁眼瞎的母亲相依为命。日前,他与记者聊起了他的生活和他眼中的大变化。

邹怀民说,这么多年下来,他*大的感觉就是人情暖了。他和母亲什么也干不了,母亲虽然手脚能动但是母亲看不见并且有74岁高龄了,想做点事情也是有心无力,去年得了一场心脏病光住院就住了两个多月,总算挺了过来。而他自己身体残疾,只有眼睛还像个正常人。家中的一切活大部分都是邻居过来帮忙,要不是邻居,他娘俩连饭也吃不上,单单是买馒头,他能去买但是拿不回来,他母亲去不了,只有麻烦邻居给买,菜也是一样,邻居去街上赶集的时候就帮他们买回来。记者打量了一下他的屋里和院子,看到都很干净。他说这都是邻居帮忙打扫得,谁看到哪儿脏了就帮忙扫扫,一人有难众人帮,什么难关也能度过。

第二个变化就是事好办了。他母亲今年三月份在辛集中心医院住了一个月院,出院后医疗报销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当时他就找到了镇**分管新农合报销的周主任,周建军听他把这个情况一讲述,就说:“你把照片给我吧,我去给你到县里去办。”仅仅两天就给邹怀民办完了,办事效率和态度很让人满意。还有件事就是今年关于耕地的事,他与别人发生了纠纷,就找到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张金力,在听了他的情况后,他说:“这个事,包在我身上,我跟您村支书进行沟通协调,你就在家等结果吧。”**就解决了问题。邹怀民边讲述边落泪,他很感动,他说:“工作人员为我们百姓着想,为我们解决身边的困难,他们连一碗水也没喝我的,现在有事是真好办了,变化还真大啊。”

第三个变化就是日子好过了。有了新农合与低保的**,有病能报销,自己和母亲的生活都有了**。娘俩以前靠邻居帮忙种的4亩地现在承包给种粮大户了,再也不用为地的收种犯愁了。邻居经常去他家串门,有什么事都给他们办好,母子俩以前没过过好日子,整天忧心忡忡,现在国家把他们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邹怀民说:“我感谢党,感谢咱县、镇**们,也感谢邻里。正是有了身边的环境的变化才有了我的好日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