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的“新三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在咱农村,新风扑面,新事不断!”茌平县洪官屯镇洪屯村支书黄以岸自豪地介绍说,“现在俺村人比原来富裕了,生活条件也好了,你到咱农民家里看一看,都洋气着哩。”走进洪官屯镇的平常百姓家,新农村建设正悄然改变着农民的生活面貌,新农村的“新三件”点亮了农民的新生活。

绿色新宠—— 太阳能

沿着聊夏路走,走进洪屯村,整齐规划的民宅多是清一色的水泥抹面,房顶上一个个价格不低的太阳能在光照下格外耀目。

“在我们村,几乎找不到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房子了,村民建房子,现在都爱单建一间洗澡间,特别是年轻人,几乎家家都安上了太阳能。”村支书黄以岸介绍说。走进村民刘金生的家中,只见墙面、地面铺砌着亮白的瓷砖,农家农园装修的别致气派。“咱农民不像以前一身泥一身土了,太阳能打开开关,洗澡啥时候想洗就洗,咱有空调和电暖器,冬天在家洗澡也冻不着,哪还用去大澡堂?”刘金生与访客们讲述太阳能给他带来的便利。

健康卫士—— 净水器

经营建材生意的村民成永祥家多了一样新鲜东西——净水器。“通过镇村多方努力,村上通了自来水,安装时俺一并安上了净水器,你看这接出来的水多清亮!”村民成永祥对厨房里安装的净水器十分满意,“用了一年了,家里人都说,经过净化的水沏茶、做饭的口感好,庄稼人喝上了纯净水,以前想都不敢想。”如今,在成庄村有8户村民自费安装了净水器,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用上纯净的饮用水。农民饮水从压水井到自来水,再到纯净水,生活的品质和幸福感也随之不断提升。

聚餐神器—— 转盘桌

“晌午来我们家吃顿饭,享受一下俺的**服务吧!”大辛村村民刘玉红热情地说,“转盘桌一转,咱农家也比得上大饭店。”如今在大辛村,**的转盘桌也走进了普通百姓家。

近年来,该村村民靠种植大蒜、蒜薹收购和储存,走上了富裕路。特别是每年的大蒜和蒜薹上市时期,各个地方的蔬菜批发商来到这里收购外运,以前客商来了都要到距离很远的饭店招待,给谈生意带来了不便。为了不因吃饭耽误时间,一些村民就把家里客厅装修后购进一套转盘桌,客人来了一个电话,饭店就送来了可口的饭菜。转盘桌不仅方便了农户也见证着与时俱进的新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