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漂亮的“保卫战”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黄河流域上游连日普降大雨,河水暴涨,黄河*窄处艾山卡口河堤出现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极大威胁,请求动用民兵应急分队执行*险救灾任务……”6月19日下午,山东省东阿县人武部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一场计划周密、贴近实战的防汛*险基本技能演练拉开序幕。时间不到30分钟,所有参演的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集结完毕,斗志昂扬地进入临战状态。

演练现场,该县铜城办事处、大桥镇、牛角店镇的120余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组织实施了修筑反滤围井、编抛铅丝笼、打家伙桩、拴家伙绳、捆抛柳石枕等基本技能演练。随着队员扛着沙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管涌点,一袋袋的沙包很快筑成围井,涌水带沙情况被制止;随着队员双手不停地忙碌,成捆的铅丝被截成一根根网条,根根网条被队员编织成一个个1米见方的笼子,装上石块后被推入水中,河堤根石坍塌险情得以控制;随着队员震天的口号,一根根家伙桩被打入河堤……

组织演练的东阿县人武部部长潘兴强告诉记者,针对今年水文气象部门预测,黄河流域年降水量比往年要增加25%的情况,东阿县本着早筹划、早准备、严落实的工作思路,制订了*险救灾、人口疏散等应急预案。结合民兵组织调整,在5个沿黄乡镇各组建了一个40人的民兵应急排,在东阿县主城区组建了一个120人的民兵应急连。同时,组织沿黄乡镇的民兵应急分队,在黄河东阿段大堤上,进行了为期15天的训练演练。训练中突出了打家伙桩、拴家伙绳、编抛铅丝笼、修筑反滤围井、捆抛柳石枕等防汛*险基本技能。对民兵应急连(排)进行了临时指定集结地点、临时设置情况、临时指定携带装备器材的实战化拉动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快速集结和防汛*险能力,为做好黄河防汛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