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烟草专卖局“四德”工程建设纪实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莘县人民检察院推进人才培养战略,探索尝试有利于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有利于业务骨干跨层升级的人才工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建设模式: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近年来,莘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争取莘县县委、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支持,自2010年以来,先后通过招录方式引进公务员、初任检察官、事业编人员共3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大学本科学历35人,己通过司法考试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20人,中文、计算机、会计、法警等专业性人才18人,已经任命检察官13人。

该院积极搭建关心平台,建立完善检察长和分管**定期与干警谈心制度。及时落实检察院办案人员补贴、基层派驻检察室人员补贴、纪检监察补贴、控申补贴等制度,让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培养模式:提升人才+激励人才

莘县检察院在培养人才过程中,注重干警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针对干警的不同特点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少说多做,句句都会得到别人的重视;多说少做,句句都会受到别人的忽视。”

……

行走在高唐县烟草专卖局道德广场,45幅大大小小的展板营造着浓厚的**氛围。

“爱心父母——专卖监督管理科孙善红;孝心子女——财务科华莹。”

“家庭环境好代表——1532直营店徐佩晓、内管派驻组——刘晓丹”

……

驻足高唐县烟草专卖局“四德”榜前,6名榜样人物散发着道德的光芒。

高唐县烟草专卖局牢固树立抓“四德”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四德”建设的理念,把“四德”建设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了高唐烟草持续健康发展。

感恩+孝心

弘扬孝德正义

财务科长华莹,数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为母亲梳头、擦脸、喂饭、翻身、揉腿,从不假手他人。在家中她是人见人夸的好女儿,在工作中她是认真负责的好职工。华莹的行为给大家树立的榜样,顺理成章地被评为该局“四德”建设先进典型。

通过开展季度“明星员工”评选和年度“****、先进个人”表彰等评先树优活动,高唐县烟草专卖局把孝德宣传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此外,该局围绕强化精神赡养,开展了行孝父母“六个一”活动,即,每天和父母通一次电话,每周带着全家人为父母做一顿饭菜,父母生日送一份生日蛋糕,经常对父母说一句感谢的话,承包一项家务劳动,每年陪父母查体一次,**让父母生活得舒心、省心、放心、开心、称心、顺心,使“孝德进万家”理念深入人心。

诚信+诚心

播撒信用*种

为两名特困户子女申请“尚水行·圆梦助学”资金共8000元;为辛兴店村购置了两台拖拉机和两台旋耕犁;为许寨村援建了村两委办公场所和文化广场,组建了一支文艺宣传队……

高唐县烟草专卖局以诚心打造一家负责任的诚信企业形象,扎实推进“诚信机关”创建活动,围绕学习、服务、文明、效能、纪律、创新六个方面,打造诚信**、执行有力、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突出“诚信营销、规范经营”主题,引导干部职工诚信为本、守法经营。通过推进有主题、有考评、有奖惩的系列化创建活动,在全局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人人重信用”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局强化有高唐特色的诚信文化建设,大力提倡“对国家衷心、对组织忠诚、对社会忠实、对家庭忠爱、对客户忠信”的“五忠”工作作风,树立诚信烟草良好形象。

奉献+爱心

传递仁爱力量

今年42岁的杨华奎是一名烟草零售户,去年的一次意外事故使他变成残疾人,这给他经营的小店带来严重的打击。高唐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伊纪文了解到杨华奎的困难情况后,把他列为**帮扶对象,通过由“输血”到“造血”的帮扶方式,从店面形象、经营技巧、经营资金等多方面开展帮扶工作。通过爱心帮扶,杨华奎的小店月均**达到1400多元,大大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高唐县烟草专卖局坚持用“爱心”赢得“民心”,实施“尚水行慈善基金爱心助学”活动和“慈心一日捐”活动,主动救助病灾客户、特困学生等困难群众。该局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以“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为主题,让感恩回报成为开展工作的主流意识。此外,该局以“讲文明、做好人、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发展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良知+善心

传颂善行赞歌

对专卖监督管理科孙善红来说,过去的2013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她不仅顺利地成为经济师,而且在全市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中摘取桂冠,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唐县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的“德育阵地”建设。

在个人品德建设方面,高唐县烟草专卖局大力实施“德育阵地”建设,丰富阅览室图书资料,不断强化员工个人品德修养,修炼高尚情操;实施“书香育德”工程,促使员工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该局注重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文体活动,提升干部职工自身修养素质。实施道德模范选树工程,在崇德尚德、宣德兴德中让文明道德蔚然成风。

使用模式:**培养+任用人才

莘县检察院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为导向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调动干警积极性,给干警提供*适宜其专长、性格的工作岗位。该院加大选拔任用**年轻干警的力度,激励年轻干警有更高的目标追求,敢于担当重任,充分调动各年龄层次干警的工作积极性。

“三种模式”赢得了全体干警的信赖和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队伍的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