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交通运输局“换位互动”群众点赞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要不是自己亲身换位体验,就捞不上了这么多群众的‘真心话’、‘金点子’!”近日,高唐县交通局干部张庆沪感慨地对记者说。近一段时间,高唐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换位互动”活动,切实把群众真正的意见建议征集上来,在即知即改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不久前,张庆沪来到尹集镇两唐路上,与公路养护员一起劳动,“我今天就是来当养护员的,大家不必拘束,有啥话都敞开了说……”。心贴心的交流,让养护员消除顾虑打开了“话匣子”、“意见箱”。“过去下去调研是以**身份去的,群众生怕说错话、做错事。现在以群众身份接触群众,共同劳动,无话不谈,一些过去不想说、不敢说的话现在都说了出来。”张庆沪深有感触地说,换位体验*大的收获是“捞”上来很多群众的“真心话”、“金点子”。

对于养护员提出的“应加大对养护员作业现场人身安全的保护力度”、“路基边坡杂草对保护路基有一定作用,不应只为美观将其全部清除”等建议,交通运输局即知即改,目前已为全县1045名公路养护员增发了反光背心,并积极为养护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公路养护作业现场配备警示牌,还修改了养护工作规范和养护工作质量检查评比标准,一改过去对边坡杂草一律清除的规定。

为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高唐县交通运输局在本系统内开展了以当一次“养路员”、当一次“售票员”、当一次“乘客”、当一次“业户”等为主要内容的“换位互动”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换位体验,感受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求。活动开展后,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纷纷换位体验下基层,俯下身子听民声、沉到一线办实事,赢得群众一致“点赞”,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均为百姓的“真心话”。截至目前已征集意见建议103条,开展不到半个月已为民办实事28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