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寨乡民营企业逆势突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生产的自卸车用套筒液压缸采用自身一体台阶限位方式,产品故障率在0.5%—1%之间,是同行业中*低的。”6月27日,在冠县范寨乡沃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经理武振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企业生产的自卸车用套筒液压缸的性能。

范寨乡是冠县棉纺织业中小企业集聚区。该乡通过大力实施“千户万台”织机工程,引导农民创新创业,使一大批棉纺织小微企业应运而生。而面对当前经济形势,范寨乡积极引导棉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逆势突破。

“2009年,依托范寨乡棉纺织业优势,我们成立了三兄弟纺织企业。”武振军说,由于市场不景气,企业开始转型拓展到车用套筒液压缸行业,企业积极从产品性能上寻求突破,转变传统限位健生产工艺,采取自身台阶做限位方式,提高了产品安全性能,得到市场认可。同时,企业积极在销售、服务上做文章,在三包期内凡出现故障免费更换。“现在,订单已排到下个月,月订单在1000台左右,但目前企业月产量只有600台,所以企业正在加紧购置安装新设备。”武振军说。

与沃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不同,国冠棉业积极在链上求突破,推动产业链向终端延伸。国冠棉业林志国说,“同质化、单一化的产品结构不能有效规避市场突变带来的风险。”该企业通过合资合作的形式,积极生产消费型产品,逐步由棉纺织向毛巾、医用床单、床上用品以及家纺转变。目前,国冠棉业与澳大利亚拉玛泰克斯集团、石家庄天艺纺织有限公司、天津市祥盛毛巾有限公司、天津纺织集团合作各出资20%,创建林澳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16亿元,引进**印染设备四条线,年产5000万平方米**印花面料;床上用品、服装加工年产量达80万件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