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建区一周年创新发展纪实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自分设以来,高新区紧踏跨越赶超的鼓点,感受自主创新的气息,怀揣建设聊城经济新增长极的理念,迈开了矫健的步伐。一年后的今天,坚持科学谋划、强力冲刺的高新区,以靓丽身姿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

“作为新设之区,必须科学定位,*占先机,创新发展。一年来,高新区倾力打造富有魅力的科技新城、创业新城、产业新城,既稳扎稳打又只争朝夕,正在努力建成全市高***产业聚集区、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回望一年来高新区的发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泽英寓意深长的话语掷地有声、充满豪情。

高新

产业

面对“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的现实,高新区审时度势,攻坚克难、戮力创业,着力打造产业高地,突出特色,培植工业经济优势。

在如何*占发展先机这一关键问题面前,高新区拿起理性的“放大镜”,科学把握资本流动趋势的变化和产业更新重组的形势,以招商选资为突破口,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集成度和关联度。同时,科学分析产业基础和特点,合理规划布局,***培植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节能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

目前,高新区项目建设呈现出“在建一批、储备一批、在谈一批”的梯次推进优势格局,形成了生物科技、新材料及新能源、**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几大优势高新产业,充分展现了发展后劲和科技支撑力。近一年时间,引进包括50亿元以上一批大项目在内的项目80余个,如今正在蓬勃建设的以工业为主的项目达68个,项目建设的风生水起展示着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产城

融合

高新区在构筑“创业新城”进程中,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和谐发展,尤其大力实施“民生优先”战略,让人民群众畅享经济发展成果。

“城市靓丽了,资信的价格就大了,吸引外资的功能就增强了”,高新区称此为“拉动战略”。科学论证,***规划,构筑***路网框架、生态工程,全面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聊茌东大三角工程、内外环工程及完善城区路网工程等建设完毕后将形成“八横五纵一环”的路网格局,***布局,目前,长江路、中华路等一批集自行车专用道、人行道、慢车道于一体的花园式主干道即将竣工,其中长江路成为全区*具特色的景观大道。着力打造民生事业“升级版”,以品牌教育、**医疗铸就亮点。投资3亿多元,依托聊城一中,建设了达到**规范化标准的聊城外国语小学、文轩中学高新区分校。引进了北京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雄厚教学资源建设规划高水平幼儿园和小学;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设施规模、医疗水平堪称**的高新区人民医院,投资15亿元建设集**医疗、康复**、养老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全力打造冀鲁豫医疗高地。

激发

活力

高新区乘着全市跨越赶超的强劲东风,“换脑子、理路子”,不断自我加压、打造铁军,再攀事业新高峰……

高新区目光犀利,着力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干部管理体制、用人机制,以工作论**,靠发展比高低,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

紧扣发展,高新区不奢华、不铺张,把所有的财力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进一步******,实行“一线工作法”,构筑强有力的执行力。一年来,除正常工作外,平均每月召开“黎明会”、“夜晚会”达16次之多,有时甚至通宵达旦,研究推进项目工作。

高新区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严格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行政提速,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用改革思路破解土地、资金等发展“瓶颈”,一项项创新之举,成为释放发展空间、确保发展成效的“金钥匙”。

雄心勃勃,也生机勃勃!高新区非凡的气势,无尽的外延,形成了激扬的乐章,在这片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