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规民约里看美德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子女孝敬老人有奖,读书有出息也有奖;对丧葬时的陈规陋习和破坏村容整洁的行为进行罚款……近日,高新区九州街道办事处马庙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一时成为村民谈论的热点话题。

“马庙村是九州街道办事处*早进行新农村建设的村庄之一。前些年,由于种种原因,尊老爱老、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渐渐被一些村民淡忘,老人得不到子女的关爱、孩子弃学去经商务工的现象时有发生。”马庙村党支部书记马凌贤告诉记者。为此,近年来,马庙村面向村民开展了“美德在农家”活动,成立丧葬改革理事会,一时间,孝敬老人、好学上进、男女平等、保护环境等文明观念成了村民的道德标准,“道德广场”“道德讲堂”也成为村民闲暇之时的好去处。

“人上楼了,道德水平也得更上一层楼!”马庙村党支部书记马凌贤继续对记者说道,“今年恰逢街道搞‘四德工程’建设,我们借着‘东风’把以前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这次村规民约的修订中体现出来,村民都拍手叫好呢,因为咱们奖惩分明,不服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