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村务”聚民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以前,不了解我们居委的账目情况,甚至对于居委干部产生质疑。现在,我们居委里所有事情的内容都在公开栏公开了,随时可以接受群众监督,我们心里踏实多了。”7月12日,临清市青年办事处窖口村村民刘凤英对记者说到。当日,窖口村村委会的财务支出明细表公开在了村务公开栏上,村民们围成一团,一起观看着:村民重病补助3000元,卫生费15000元、60岁以上老人生活补助金……

如今,在青年办事处,公开栏已经成为群众了解村务的重要“窗口”,村民们也养成了定期到居委看村务公开的习惯,一组组数据让他们心里觉得十分亮堂,更加安心。据了解,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青年办事处以群众*热切关心、*密切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入手,着力打造“阳光村务”,在办事处辖区11个社区所辖48个农村居委全面推行按月逐笔公开制度,实行村务公开,还群众一个“明白账”。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年办事处针对群众普遍反映对财务公开的栏目中“其他开支”的费用不清晰,希望公开明细情况的建议进行了整改。该办事处采取有力举措,及时按照群众的愿望进行明细公开,以还群众明白,同时也增强群众对村务公开的关注度和对村干部的信任度,使“黑板报”成为了群众的“清白栏”,“砖墙栏”成为了“民心栏”。如今,该办事处辖区48个农村居委村务、党务、财务等各项内容都能及时向群众公开。村级财务坚持每月公开一次,一般村务、党务每季度公开一次,涉及群众的利益和重大事项的决策随时向群众公开。通过村务公开,进一步理顺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村里的和谐稳定,真正把干部和群众的心凝聚在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