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水”撑起丰收“粮袋子”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玉米种下去以后,施肥除草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水要跟得上,现在俺村有了小农水再也不愁玉米地里‘喝’不上水了。”7月9日,正在茌平县贾寨镇苗庄村给田地浇水的苗吉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不论哪家农户浇地至少得要俩劳力,浇上十亩八亩地还得需要花上一两天的功夫,现在好了,不到两个小时全都搞定。小农水设施每小时耗电4度左右,每度电5毛*,一遍水浇下来,一亩地只需六七块*,真是省时又省*。”

贾寨镇将“小农水”建设作为全镇的重要民生工作来抓。今年以来,为了**全镇“小农水”项目顺利实施,切实让广大农户享受到浇水的便捷。贾寨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程实施小组,组织工作人员亲自走到小农水所在的14个村庄查看相关配套设施的使用情况,并记录下存在的问题,及时安排供电公司对线路进行改装,有效推进了水利设施建设进度。督促全镇在检修、维护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过程中安装100千伏安以下配变变压器16台,100千伏安及以上配变变压器2台,10千伏线路5千米,低压配电线路4千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有效**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该镇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经过精心施工,目前“小农水”工程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实现新建提水泵站5座,新打及维修配套机井79眼配套机井28眼,铺设低压输水管道8万米,建成节水灌溉面积15.69万亩,建成后项目区用上了田间“自来水”,使灌溉周期缩短了3-5天,灌溉成本由原来的每亩次15元降至7元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20元左右,达到了省时、省力、省水、省*的多重效果,为今年秋季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