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特色 打品牌 走高端 姜店唱响农业转调“好声音”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9月份,俺们将在这建设***钢架结构温室棚10个,到了冬天大家就可以吃上新鲜的**水果了。”7月9日,姜店镇唐楼村种植大户唐文林指着不远处的水果种植基地兴奋地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唐文林提到的种植基地是山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科研**基地,一期占地1000亩,主要种植无雨葡萄、沂蒙霜红鲜桃、布鲁克斯樱桃、珍珠油杏等稀奇果品,**则是11000株的蜀桧、龙柏等绿化苗木环绕。姜店镇力争通过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将这片种植基地打造成为集现代园艺、果品加工、果品采摘、农业贸易、农业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区。

为真正做好传统农业转调这篇文章,姜店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方式,在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前提下,通过转包、转让、互换、出租、入股等形式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进程,大力发展绿化苗木、食用菌、西兰花、**药、桑树等8000余亩,积极**家庭农场模式,打造了300亩以上家庭农场3家。“农业问题是*大的民生问题,既要把‘农业蛋糕’做好,更要分好,让农民尽享这份农业大餐。”姜店镇党委书记刘泰东介绍,今年,姜店**推进启动“75862”工程,即培植7家农业**企业,建成5处产业基地,培育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塑造6个农产品品牌,流转土地2万亩,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

农业产业化是推动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提高农业比较效益,促进农业与科技结合的*佳途径。在农业转调过程中,姜店围绕主导特色产业,突出产业招商,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包装推介一批农业项目,使农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它们积极引进社会贡献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条长,潜力大、税收高的大项目、***,实现农业产业化**企业的大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