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棚里白鹅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明明是蘑菇养殖基地,*先听到的却是鹅叫声。走进莘县妹冢镇鸿阳菌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印入眼帘的除了20个***的蘑菇棚外,到处是花卉苗木,耳边不时传来阵阵鹅叫声,仿佛置身于世外农场。作为妹冢镇**发展的农业产业基地,该基地正在逐渐打造生态农业发展模式,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在探索产业链农业格局上走在了**。

妹冢镇探索蘑菇种植周年化生产,利用恒温恒湿条件实现了全年生产,而且利用循环经济实现了废旧资源变废为宝。该企业责任人表示,该处养殖基地是在妹冢镇窑厂退耕的基础上兴建的。一期现有高规格、***的现代化欧式菇房20座。每个菇房都配有**空调,专业的管理模式,科学的种植布局,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循环思维提高产品附加值,由于蘑菇种植需要大量的水,为了节约水资源,提高附加值,该基地兴建了一处鱼塘。一方面很好地解决了水循环利用的问题,另一方面增加了可观收益。

以链条思维打造生态农业,种植蘑菇的大量废料是****的**肥料。为了利用好这些废料,该基地在空闲的土地上栽种千余棵树苗。同时养殖了50余只鹅,每天专人在地里放养,以蚊虫为食料,**无公害养殖,也为树苗提供了大量有机肥。

该处基地负责人表示,现有的规模只是在做前期尝试,争取投入更大的资源,努力打造生态农业、**农业。妹冢镇也会积极指导鼓励企业发展,形成联动带动效应,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全局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