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小伙发明水能源氢氧节油减排器 节油效果明显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家用汽车拥有量日益增多,大气污染也日益严重。2010年,只有高中文凭的“80后”高密小伙单伟有感于汽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立志**出一种可以将水转化为动力的产品,减轻大气污染。经过四年废寝忘食的研究,他研发出了用于汽车上的“水能源氢氧节油减排器”,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8月9日,记者走近单伟,对他进行了采访。

车后备箱里装个“盒子”,可以节油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密市凤凰大街上的一栋二层建筑前,见到了单伟。他头发很长,人黑黑的,看上去有些羞涩。

简单的寒暄过后,单伟把话题转移到了他的**上。“我的**叫做‘水能源氢氧节油减排器’,就是通过电解水,产生可燃烧的氢氧气体,以此产生动力。”单伟说。

随后,单伟带领记者来到院内一辆轿车前,打开了后备箱,里面有一个白色的“盒子”。单伟说,这个白“盒子”就是他的**。记者留意到,在白“盒子”后面有两个电线接口,正面有一个开关和一个显示表,上方有一个注水口。

单伟拧开注水口的盖子,将一瓶矿泉水倒进去。他说,这套设备能容纳2公升水,理论上通过电解每升水能产生1680升气体。单伟指着两个电线接口说,这两个接口分别代表正负极,负极接出来的电线直接接到车身上就可以,正极接出来的电线需要连接到汽车电瓶的正极上,将这套设备的出气嘴连接到汽车发动机的进气管道上就可以了,无需对车进行改装。

灵感来源于电解水试验,耗电不多

单伟跟记者说,高中毕业后他学会了修车,当了几年汽车维修工人。一次跟父亲聊天,谈及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他萌生了研发一种节能减排产品的想法。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单伟开始琢磨,怎样才能让汽油燃烧得更充分。“思来想去,上高中时老师做过的一个实验提醒了我,那就是电解水实验,通过电解把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单伟说,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开始了长达四年的**之路。

指着安装在车后备箱内的产品,单伟说,这个产品主要由水动力节油器主机、水动力节油器反应堆、安全隔离供水器及微电脑控制器等组成,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车辆自身发电机的电源,通过电源控制器自动产生水动力节油器主机所需要的电流,将水动力节油器反应堆内的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然后经过安全隔离供水器及管路将氢、氧混合气体输送到发动机的气缸内与燃油同时燃烧做功。

由于氧气的输入使得原来的燃料燃烧更充分,这样就提高了燃油的效率。氢气的输入增加了燃料,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

“这套产品耗费的电量跟一个车大灯耗费的电量差不多。”单伟说。

四年没怎么出门,产品曾发生**

单伟告诉记者,2010年他正式开始了对“水能源氢氧节油减排器”的研究,由于缺乏资金,他的研究只能在家中进行,困难可想而知。

“我只有高中学历,很多问题根本弄不懂,有些问题怎么都想不明白,只能到网上搜索各种相关的资料,边研究边学习。”单伟说,

单伟告诉记者,从2010年到2014年,研究这个产品耗费了他四年的时光,现在回忆起来,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可以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有时候可能一个月都不出门,每天都在思考,每天都在实验。”单伟说,有时候遇到难题,他就会自己动脑筋思考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这一想不知不觉间大半天就过去了。

在这四年时间里,单伟走出家门的次数****,出过几次远门,是为了到北京、河南等地去请教相关的**,凭借着这股好学和刻苦的韧劲,单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他的这个产品终于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

单伟对记者说,生产这个产品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在此期间他进行过无数次试验,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只要有一个零部件出现问题,后续的研究就无法继续进行。2013年,单伟的**代产品面世,“当时那台机器的体积是现在的三倍,一个人抱不动,根本不实用,而且安全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单伟回忆道,有一次父亲陪他一起做实验,当时所有产品都摆在家里的阳台上。“当时爸爸觉得电解水产生不了太大的能量,没跟我说就给产品通了电,结果在‘点*’时发生了**,阳台上的玻璃全震碎了,楼底下的车**声响成一片。”单伟说,万幸的是他和父亲都没有受伤。

而那次教训也提醒他,一定要把产品的安全放在*要位置,经过改进,他做实验时再也没有发生过意外。

耗资*大亲友嘲讽,父亲卖掉工厂支持

单伟告诉记者,从2010年夏天开始研究到现在,他不知道承受了多少冷嘲热讽,“有些朋友甚至说我疯了,怎么可能将水‘当油烧’呢?由于四年时间没怎么出门,不挣钱反而不断花钱,亲戚们都认为我不务正业,那段时间感觉就像做噩梦一样,好在我坚持了下来”。

据了解,尽管亲戚朋友们对于单伟的想法都持否定态度,甚至冷嘲热讽,但他的父亲单保清却极为支持。

“我父亲也喜欢车,觉得我这个想法比较靠谱,所以一直支持我。”单伟说,他的积蓄花光了,父亲就掏出钱来支持他,前前后后花了上百万元,但产品依旧没有生产出来。这时,连单伟的妻子都无法忍受了,甚至想过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就连单伟自己也陷入了迷茫。

就在单伟左右为难的时候,父亲单保清再次对他施以援手,给了他10万元研究费用,可这些钱很快就又花完了。为了支持儿子的这个项目,单保清干脆把自己的工厂给卖掉,又给单伟注入了100万元资金,最终支持他完成了这个项目。

获得国家**,创业大赛夺奖

经过一番努力,单伟的“汽车氢氧节油减排器”终于研发成功了,并在2013年7月17日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而这也改变了妻子对单伟的看法,由当初反对到现在的支持,让单伟更加有信心地走下去。越来越多的朋友对单伟刮目相看,许多朋友找到他,想把这个产品安装到自己的车上使用。朋友们使用后纷纷表示,这个产品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然而,单伟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深知后面的路更长,需要尽快地将这个项目推介出去才会有更大的市场。2014年3月,高密市举办的创业大赛让单伟看到了一丝希望。在比赛中,单伟从300多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赢得50万元无息贷款。

单伟说,由于学历比较低,加上自己口才比较差,这阻碍了他在比赛中发挥,他跟第二名的差距非常微小,如果发挥得好,至少可以获得第二名。但不管怎样,这次获奖给了他极大的鼓舞,他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我想利用这50万元无息贷款,做一下市场推广。同时,还会继续创新,将更好的产品带给大家。”单伟说。

节油清积碳

好处一箩筐

据了解,单伟的产品在创业大赛上获奖之后,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高密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对单伟的这个产品进行了实验,通过检验计算得出,使用这个产品,在行车过程中可省油20%—30%。

单伟表示,这个产品在新车上使用效果没有这么明显,省油在15%—25%之间,但对于使用一年以上的车辆来说,效果非常明显。

单伟表示,车辆在长期运行过程中,由于燃烧不充分等原因会形成积碳,降低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对发动机使用寿命造成影响,而加入氢氧混合气体后,可以使原来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充分燃烧并做功,而氢气燃烧后产生的是水,零排放、零污染,在节油的同时可以有效地降低车辆尾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另外,由于这套产品可以产生氢气,氢气的点*能量为0.02,仅为汽油点*能量的十分之一。而氢气的点*传播速度为4.85米/秒,比汽油的点*速度快5倍。在点*的瞬间,可以使*焰散布到气缸的任意角落,甚至达到活塞环内隙,使原有的积碳在短时间内被清除,同时不会产生新的沉积,可以有效地保护发动机,减少换机油的次数,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谈及对未来的打算,单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把自己**的“水能源氢氧节油减排器”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我现在正准备研究将氢氧燃烧所产生的高能量应用于切割领域,如果能成功,会有很广阔的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