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超80%规模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昌乐县以装备制造业为突破口,立足本地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智造”产业,*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有力的促进了县域经济规模实力和质量效益的双丰收。

数控化是工业领域产业发展未来之**,数控化水平的高低代表着一个地区装备制造业的加工水平。在全市仅有的两家专业机床生产企业之一潍坊宏祥机床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对企业生产的*大数控机床——定梁龙门镗铣床进行调试。通过该设备,工件***装夹后,可进行镗铣、钻、铰、攻丝等多种工序加工,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和精度。

公司技术主管赵伟告诉记者,“能够生产这种大型龙门机床也代表了一个公司的实力。我们这种机床主要针对航天、汽车等高精密大型零部件的加工,整机配备西门子操作系统,自动化程度比较高。”

**“智造”推动了“昌乐加工”、“昌乐制造”向“昌乐**”的转变,目前,该公司已形成**数控龙门钻、数控铣床等十几个系列产品,850数控机床就是该公司的明显产品。

赵伟说,“850数控机床可以实现这种复杂的、多面的汽车零部件的加工,比起传统的普通铣床来说,效率能提升75%以上。另外我们整机配备24把圆盘式台湾进口刀库,大大缩短了换刀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具有很高的加工精度。”

近年来,昌乐县立足自身发展优势,以人才为支撑,突出产学研平台建设和新型产业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80%以上的规模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在县内外建立研发中心120多处,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60余家。其中,英轩实业有限公司建立1处院士工作站、1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