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王尚城逾期交付九月房还在建 业主等得心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市民王先生致电反映,他在奎文区北王尚城楼盘买了房子,购房合同中约定2013年10月份交房,到了约定日期后,开发商又推到今年8月份交房,可是直到现在,房子只安装了部分玻璃,楼内没人干活,到底何时才能交房依然不明朗。对此,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交房时间需等20日前后公司下达通知后才能知道,年内应该能交付。

反映 延期交房九个月,房子至今没建好

11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奎文区北王尚城楼盘买房是为了结婚,由于开发商延期交房,婚期也只能往后推。

“购房合同上写明2013年10月31日交房,可是到了约定的日期,一点动静都没有,业主们去找开发商,工作人员竟将交房日期推到今年8月底,可现在已经是8月中旬了,有业主到工地看过,四号楼和六号楼只安装了一部分玻璃,而且没有工人在施工。”王先生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月底交房肯定没戏。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北王尚城楼盘,在四号楼和六号楼外看到,两栋楼的一层外墙没有粉刷,灰色的墙体**在外面,两栋楼有一部分楼层已经安装了玻璃,有的则只安装了窗框。

记者和王先生进入四号楼,看到一楼的地面上有不少白色的水管**在外面,整栋楼的房门、灯都没有安装,楼梯上和房间里还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楼内没有工人施工。

诉苦 租着房子还房贷,经济压力非常大

市民刘先生同样在北王尚城楼盘买了房,目前租住在奎文区潍棉宿舍,他是在2012年结的婚,房子是婚前购买的,可现在孩子已经一岁半了,房子仍未交付。

“我每个月的房租是700元。”王先生皱着眉头说,他当初是贷款买的房,除房租外,他每月要还1300多元的房贷,经济压力非常大。

听到王先生这样说,另一位业主也表示,他当初买房子是准备结婚的,不料开发商延期交房,结婚时没能入住新房。“我媳妇老开玩笑说,我当初买房子是骗她的。”该业主说,他和其他业主多次找过开发商,可是每次对方都给不出准确日期,原本说今年8月底交房,可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是忽悠。

每月要还2300多元房贷的业主李先生说,他非常后悔当初在这里买房子。

工作人员 具体何时交房,得等公司通知

“违约金在合同里有明确约定,现在不谈违约金怎么支付的问题,我们想让开发商给个准确的交房日期,不然这样一直拖着何时是个头。”王先生说。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北王尚城楼盘的开发商——潍坊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四号楼和六号楼目前正在建设中,本月肯定交不了房。

“具体什么时间能交房,我们得听从公司的安排,本月20日前后公司会下通知,届时我们会通知业主。”该工作人员说,虽然具体交房时间目前尚不清楚,但年内肯定能交付。至于延期交房所产生的违约金,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按照合同的约定对业主进行赔偿。

对于此事,山东泰琪律师事务所的王洪磊律师表示,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除可以要求开发商尽快交房外,还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退房。

王洪磊表示,延期交房给业主造成的损失,业主在退房时,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此外,在业主与开发商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延期交房所产生的违约金,还可以折抵部分物业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