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上掉“八角毛虫”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树上往下掉八角毛,能不能给树木喷点药预防一下呢?”昨日上午,张店王舍小区的居民段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里的绿化树上落虫子。记者了解到,被八角毛虫蛰伤的患者多数伤处皮肤红肿热痛难忍,周围有水肿性红斑,手抓或触摸皮肤时又感皮肤刺痛,且反复发作。张店车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回复,会尽快处理给树木喷药。

段女士说,小区里种的可能是法国梧桐,大约从7月中旬开始,树上往下掉一种叫“八角毛”的虫子。“这种八角毛很厉害,掉在皮肤上就刺痒难忍。”段女士说,有时会掉在脖子上、腿上,只要碰到**的皮肤就会一片红肿。而且她还听说去年有人因被蛰没有及时处理,*后导致发炎不得不进医院*疗。随后,记者联系了所属的张店车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小区树木的病虫防御是归街道办管,并表示会尽快处理。

记者了解到,这种“八角毛虫”学名刺蛾,为刺蛾的幼虫,又叫“八角毛子”、“八架子”,喜欢生活在枣、核桃、柿、苹果、杨树等90多种植物上,并以其叶为生。因为它的颜色与树叶相似,人们不容易分辨出,立秋之后此类虫子也多了起来。这种八角毛虫全身有无数的大量毒刺,一旦不小心接触八角毛虫,毛虫收到惊吓,它的毒毛便随即断落蛰入人体皮肤,并释放出大量毒素,导致各种损害。有病情严重患者甚至出现窒息、晕厥等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晚报提醒,到田间进行乡村游时要查看树下是否有掉落的毛虫,避免粘到地上毛虫散落的毒毛。外出到草丛中玩耍时穿长袖衣裤穿袜子,回家后及时更换衣物进行清洗,防止衣物上粘连着毛虫的毒毛。若被蛰伤可立即用透明胶布反复撕揭受伤处皮肤,拔除毒毛。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症状,比如呼吸困难,晕厥等症状时,需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入院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