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证明为何不能办?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读者致电党报民生热线反映,在市妇幼**院出生的孩子无法办理出生证明。另外还出现了产妇信息泄漏的情况。

记者随后就无法办理出生证明一事咨询了聊城市卫计委。卫计委的工作人员解释道,出生证明由国家统一颁布,不是在聊城市印制的,聊城市每年所需的出生证明都需要提前一年向省妇幼递交申请,申请的数目参照往年的需求量来制定,因此历年来也没有出现什么差错。而今年1月1日国家颁布了新的出生证明办理规定,针对超生、未婚先孕等原来不予办理的情况也放宽了要求,允许办理,因此去年提前申请的数目也就出现了很大的缺口,不能满足居民需求。这个情况也不仅仅是聊城市所有,目前在全省是一个普遍现象。针对这个情况,我市已于今年5月份补交了申请,正在等待省里批复,等新一批的出生证明发到市里后,将会尽快为之前没能正常办理出生证明的新生儿补办。

针对读者反映的产妇信息泄露一事,市妇幼**院回应称,为产妇的信息保密是院方的义务,市妇幼**院为了完善这一点,也专门下发了信息保密制度,并在医院内部建立了内网,信息录入后无法拷出,而外网也不可能接入内网窃取产妇信息。此外,医院还加强了对大夫的职业道德教育,规定只要有人实名举报,医院就会联合举报人一起交司法机关立案办理,从各个方面**了信息泄露的可能性。因此,产妇信息泄露不可能是医院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